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旭化成旗下CrystalIS宣布生产4英寸氮化铝单晶衬底,可用于紫外线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次数:573

 据外媒eeNews消息,日本旭化成旗下的Crystal IS宣布成功生产出4英寸(100毫米)直径的单晶氮化铝衬底(基板),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合成这个尺寸的氮化铝。

氮化铝衬底拥有低缺陷密度、高紫外线透明度和低杂质浓度,具有超宽带隙和极高的热传导效率,因此对UVC LED和功率元件等行业十分有吸引力。根据目前UVC紫外线LED的需求,4英寸衬底可用率超过80%。

旭化成研究员Naohiro Kuze博士表示,这一成就证明氮化铝在UVC LED之外的新兴行业同样具有商业可行性。

Crystal IS公司成立于1997年,一直致力于开发氮化铝衬底,此前能够生产直径2英寸的衬底,可以用于制造波长260-270nm的紫外线LED。该公司现有的2英寸产能可以满足消费类需求,目前每年生产数千个2英寸衬底。

如果4英寸氮化铝衬底成功商业化量产,该公司的产量将翻倍。随着产能的提升,基于氮化铝的新应用也会出现,因为它可以集成到功率和射频元件的生产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