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崧盛股份:户外照明业务快速增长 展现LED照明行业的韧性和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600

 2023年上半年,受全球经济政治环境、产业链外溢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LED照明行业发展整体承压有所回落,行业竞争加剧。然而,在这大背景下,崧盛股份(301002)依然保持着强大的韧性和发展潜力。本期公司继续发挥业务聚焦的专业化产品技术优势和大客户深耕优势,积极推行全球化战略布局,本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281.37万元,LED驱动电源产品销量仍实现同比增长2.18%。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崧盛股份在本期仍然取得了一系列亮点成绩。一方面,公司在研发投入方面重度加码,主业发布多款数字化超大功率新品,光储充照新业务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主业产品和储能的新业务产品上双轮发力。另一方面,公司在深耕户外照明基本盘、把握专业照明贡献新增长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果。本期实现户外LED驱动电源产品收入18,656.65万元,同比增长52.10%;实现专业照明LED驱动电源产品销售突破,本期实现收入837.68万元,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业务增长点。

随着全球经济政治环境的不断变化,以及生态环境恶化和全球变暖等问题日益严重,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全球共识。在这一背景下,LED照明作为实现绿色经济的重要手段,其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替代传统照明市场空间。2023年6月,农业部联合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局印发《全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规划(2023-2030年)》,其中对强化大中城市现代化都市设施农业、建设植物工厂进行了具体布局。植物工厂作为一种新兴的农业生产方式,赋予了未来农业模式更多的可能性,并且通过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植物工厂或将成为农业生产的重要创新方向和发展方向。展望未来,在食品安全和全球气候变迁等背景下,未来LED植物照明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植物照明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28.9亿美元,2021-2026年复合增长率为11.5%。

崧盛股份作为LED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投入研发费用3,916.18万元,同比增长45.36%,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0.79%,同比提升约3.98%,研发费用率达到公司历史新高,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创造有力的产品输出保障。

在公司全球化战略引领下,崧盛股份持续重视海外市场的布局。本期引入具有海外市场经验的营销管理人才,同时为更好配合境外终端客户需求,本期公司于北美、欧洲等地陆续设立境外子公司,贴近客户。此外,公司还积极参加国内外展会,抓住展会机遇充分展现公司新产品、新技术面貌,与合作客户、潜在合作伙伴进行深入交流,提升品牌形象。

此外,崧盛股份在中山拥有70,000平方米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基地投入多项数字化生产设备、智能仓储等智能化管理软硬件设施,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通过自动化和数字化技术,实现了生产制造的智能、高效、精密、节能,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数字化管理能力。

总之,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压力,崧盛股份凭借其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发展潜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崧盛股份将继续秉承创新、务实、合作的企业精神,为实现绿色经济、推动行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