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光莆股份董事长林瑞梅:抢抓市场风口 精准落子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507

“长治举办的三届紫外LED产业发展会议,我都参加了,每次来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长治LED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绩的取得,源于企业创新求变的战略思维、科研团队的潜心攻关,更离不开当地政府对紫外LED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梅说。

林瑞梅

布局新产业,抢占新赛道。我市把LED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初步形成以中科潞安深紫外、高科华烨LED为龙头,集衬底、外延、芯片、封装、照明、消杀于一体的LED产业链条。林瑞梅说:“作为内陆地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近年来,长治不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塑造产业发展优势,尤其是紫外LED产业的发展水平,已经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发展势头强劲。这次会议为行业专家、学者、企业搭建起一个交流平台,相信也能对当地LED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半导体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林瑞梅认为,紫外LED领域,我国科技研发水平与国际水平相当接近,正处于抢抓风口机遇的关键时期。第三代半导体紫外LED及其应用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低耗等优势,发展前景广阔,而技术的发展也让拓展延伸更多应用领域新产品成为可能。期待更多行业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加速技术的迭代更新,加强产品在空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治理,以及物流、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的推广和应用,让人们共享高新技术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从红外光的传感器到可见光的照明灯具,再到紫外光的消杀、混合光的健康美容,作为半导体光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厦门光莆有着近30年发展史,在LED封装、照明及应用配套领域发展遥遥领先。林瑞梅坦言,“此次长治之行,希望能找到双方产业发展契合点,牵手合作,为长治LED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添上一笔。”(来源:长治日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