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奥趋光电王琦琨:高透过率AlN单晶衬底基Far-UVC器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259

 高透过率AlN单晶衬底是制造Far-UVC器件的关键材料之一,它具有优越的光学性能和生物安全性,可用于各种应用,以实现空气和水的净化、食品安全和医疗设备的消毒等目标。这些器件有望在未来的健康和安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以“构建紫外新兴业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长治LED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山西长治盛大开幕。会议由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王琦琨?

期间,“紫外LED杀菌及创新应用分会”上,奥趋光电技术(杭州)有限公司CTO、博士王琦琨带来了“高透过率AlN单晶衬底基Far-UVC器件进展”的主题报告,分享相关技术的研究成果与进展,包括Ultratrend技术、AlN的性质及其潜在应用、AlN PVT生长工艺综述、Al极性AlN晶体的生长与表征、AlN衬底在远紫外LED上的初步验证等。

报告指出,AlN在深紫外光电子、激光器和传感器器件以及功率器件和快速电声SAW/BAW器件中具有巨大的潜力。AlN衬底的高成本主要来自于晶体生长的技术难题,如杂质去除、极高温度工艺、耗材成本以及尺寸增大、产率低的迭代生长过程等。奥趋开发了内部传质/过饱和/生长速率预测/3D应力FEM模块,以及一系列专有技术,以实现第1代/第2代/第3代PVT生长反应器,并生长大于2英寸的高质量AlN晶体。材料表征显示了2-in。生产级大块AlN晶片。初步在C平面体AlN衬底上的远紫外LED(233nm)器件已经成功演示,器件的制造和优化仍在进行中。

(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