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拟更名为“京东方华灿光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243

 10月28日,华灿光电公告,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拟将公司名称由“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方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僧称和代码保持不变,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称,2022 年 11 月 4 日,公司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 签署了《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附生效条件的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之股份认购协 议》京东方计划以 2,083,597,236 元现金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372,070,935 股股份。同时,股东 New Sure Limited 与京东方签订了《股份表决权管 理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 56,817,391 股的表决权、提名权及其附属权利,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2 不可撤销地委托给京东方行使及管理。珠海华发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不 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的承诺函》,义乌和谐芯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 京东方签署《协议书》约定不谋求公司控制权。

经中国证监会于 2023 年 6 月 29 日出 具的《关于同意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 [2023]1442 号)同意注册,公司向京东方发行的 372,070,935 股 A 股股票于 2023 年 8 月 14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由珠海华发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变 更为京东方,实际控制人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北京电子 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已发生变更,为更好地实现融合发展,强化品牌效应,根据公司 未来战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京东方华灿光电股份有限 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BOE HC SemiTek Corporation”,证券简称与证券代码保 持不变。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其他相 关规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