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计划 2024 年末发布 XR 头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231

 近日,韩媒 The JoongAng 报道称,三星计划在 2024 年下半年公布一款 XR 头显,代号为“Infinite”,然后于 2024 年 12 月推出,首批产量 3 万台。一位匿名业内人士表示,三星电子与三星显示签订了 XR 屏幕合同,这项业务已初具规模,预计三星电子将在明年下半年举行的 Galaxy Unpacked 上介绍这款 XR 设备。

JoongAng 提到该头显采用了 Samsung Display 的 OLED 微显示器。今年 5 月,三星收购了美国 OLED 微显示器公司 eMagin,目的是“加强 XR 相关业务”。OLED 微显示器也用于 Apple Vision Pro,可以实现紧凑的头显设计,其分辨率比 LCD 面板高得多。

去年 12 月,韩媒 ETNews 报道称,三星已经制造了一款头显的原型,正在试生产,并计划在 2023 年向开发者交付样品。今年 2 月,三星正式宣布正在开发一款 XR 头显,谷歌负责操作系统和软件开发,高通提供芯片组。

在谷歌 5 月份的 I/O 大会上,谷歌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更多”关于合作伙伴关系的信息,但在三星或谷歌 10 月份的硬件活动中都没有提及。今年 7 月,另一家韩媒 SBS Biz 报道称,三星正在推迟和重新设计这款头显,以应对 Vision Pro 的发布,这似乎超出了其预期。

今年 8 月,一家中国新闻媒体分享了这款头显早期原型的图片和明显规格,但几天后又撤回了这篇文章。今年 9 月,韩媒 Maeil Business Newspaper 暗示三星头显的售价可能约为 2000 美元左右。上周,高通证实计划在明年初推出一款新的 XR 芯片组,比 Quest 3 中的 Snapdragon XR2 Gen 2 更强大,很可能是三星设备中使用的芯片。

从 2014 年开始,三星与 Facebook 合作开发了基于手机的 Gear VR 头显,这实际上是三星第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 VR 产品。但到了 2019 年,Gear VR 消亡,因为连接手机不便和耗尽电池电量导致 Oculus Go 和 Oculus Quest 等独立头显将其取代。一年后,Facebook 正式放弃了 Gear VR。

2017 年底,三星推出了 Windows PCVR 头显 Odyssey,一年后又推出了继任者 Odyssey+。两者都使用与原始 Oculus Quest 和 HTC Vive Pro 相同的 OLED 显示屏。2020 年,中国知识产权局授予三星继任者专利,但没有推出任何产品。

对于三星来说,Gear VR 和 Odyssey 显然从未取得足够的成功。但 meta Quest 的成功、混合现实计算机视觉的进步以及 Apple Vision Pro 的发布可能促使三星和谷歌重新回归 VR 一体机阵营。需要注意的是,三星的计划可能会随时改变,因为这将是该公司的首款一体机设备。

(来源:新浪VR)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