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炜芯喜获武汉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692

 1月14日,历时8个月的“汉口银行杯”武汉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优炜芯科技“大功率深紫外LED芯片研发”项目团队,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一等奖并获奖金1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202

优炜芯科技“大功率深紫外LED芯片研发”项目团队,拥有国内唯一半导体紫外LED全波段全产业链是优炜芯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半导体紫外LED面向工业固化、医疗美容、民用杀菌等领域;产业链包括紫外LED芯片、器件、模组、光源系统的生产研发等。不愿意在任何一个环节受制于人,成立之初,优炜芯就秉持科技自立自强的理念,坚持自主研发生产,逐渐实现了全波段全产业链覆盖。目前公司已拥有262项核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有140项。

本届“汉口银行杯”武汉科技创新大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各区人民政府(含开发区管委会)、武汉人才集团承办。本次以“自立自强担使命,科技创新赢未来”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光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绿色低碳、大健康和生物技术、先进材料八大领域,吸引国内外585个具有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参赛。通过初审、月赛、辅导、季赛、训练营、半决赛等环节,历时8个月,遴选出11个优质项目进入总决赛。

2022年,优炜芯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51光谷人才计划”等一系列企业人才培养计划帮助了优炜芯急需创新人才的燃眉之急;目前,在相关部门的产业扶持下,优炜芯紫外LED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已封顶,未来将实现更大更高质量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需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