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维信诺全球首发中尺寸20-640Hz+宽频LTPS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236

1月31日,维信诺全球首发中尺寸宽频LTPS技术,该技术支持中尺寸AMOLED屏幕在20Hz-640Hz+超大区间范围的宽频驱动,能带来可观的功耗收益。这是继维信诺率先推出适用于小尺寸的低频LTPS低功耗解决方案后,在技术和应用上实现双突破。

更高 640Hz+高刷新率

通过对驱动电路和配套GIP电路的独特设计,维信诺中尺寸宽频LTPS技术做到刷新率最高可达640+Hz,同时带来-80dB的低Flicker值,显示效果更加流畅。该技术不仅将AMOLED屏幕刷新率从2023年5月份的240Hz+跨越式提升至640Hz+,突破了目前各类显示技术的最高刷新率。

更低 IC功耗降低21.5%

由于中尺寸屏体显示面积更大,在低刷、低亮度场景下,人眼对闪烁现象更加敏感。维信诺基于LTPS背板技术的创新,可使中尺寸AMOLED屏幕在20Hz的低刷、低灰阶、低亮度场景下,依然保持无闪烁显示效果,且IC功耗可降低21.5%(维信诺实验室测算数据)。

更经济 AMOLED中尺寸

经济型低功耗解决方案

随着AMOLED在小尺寸应用上成为主流,AMOLED在中大尺寸上的应用成为行业竞争的新“热点”。续航能力是中尺寸应用最关注的指标之一,基于此,维信诺在小尺寸低功耗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开发了中尺寸宽频LTPS技术。通过技术创新,研发出兼具低功耗、高刷新率、可宽频驱动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不需要对现有产线改造升级,不牺牲产线产能,是AMOLED中尺寸经济型低功耗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维信诺围绕宽频LTPS技术已申请关键专利269件。

维信诺LTPS低功耗技术/ 进阶之旅

2021年11月,维信诺在创新大会上推出了低频LTPS低功耗背板技术,可将功耗降低10%。

2022年3月,维信诺正式发布全球首个低频LTPS低功耗解决方案,可支持AMOLED手机屏幕最低30Hz刷新率、智能穿戴熄屏显示(AoD)最低1Hz刷新率。

2023年5月,维信诺在SID上展示EnV ALT低频LTPS技术,进一步夯实LTPS技术功力。

今天,随着维信诺中尺寸宽频LTPS技术的发布,LTPS技术进入新阶段。这是维信诺以应用为导向,从基础研究到中试再到量产的创新模式下的又一案例。

2023年,维信诺在小尺寸领域持续走强,AMOLED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在中尺寸新领域,拓展新应用,并储备相应技术。随着新兴显示产业的发展,AMOLED有望成为助推产业升级的新质生产力。维信诺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坚定战略引领,以AMOLED技术创新引领应用发展、突破市场边界,不断为新兴显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