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尔半导体又对三星等发起LED专利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295

 JM Insights消息,据业内媒体透露,首尔半导体正在对法国公司FINELITE和三星半导体提起有机发光二极管(LED)专利侵权诉讼。指控称,LED专业公司FINELITE和三星半导体侵犯了首尔半导体的LED专利,并利用这些专利来销售产品。

2月26日,美国加州北区上诉法院正在就首尔半导体及其子公司首尔伟傲世、法国FINELITE公司、韩国三星半导体于2022年5月13日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进行上诉听证会。首尔半导体声称被侵权的专利涉及“LED封装的结构和制造方法”,是一种通过将LED芯片固定到金属芯基板上并形成反射层和透明层来创建电极图案的方法。首尔半导体声称,通过这样做,可以提高LED封装的导热性和光效率。首尔半导体于2017年8月8日注册了该专利,其持有期限至2036年8月8日。

首尔半导体声称,Finelite正在使用三星半导体的LED芯片来销售侵犯首尔半导体涉及LED发光效率、寿命、稳定性和设计的14项技术专利的产品。法院于去年8月12日下令开始上诉审理,并将于5月6日举行第一次上诉听证会。另一方面,三星电子表示,“美国对首尔半导体的诉讼确实正在进行中”,但补充说,“由于正在审理中,因此无法透露任何信息。”

据悉,首尔半导体近日公布业绩,去年营业亏损为482亿韩元(2.598亿元人民币),与上年相比,亏损扩大44.2%。首尔半导体当天公布,去年综合销售额为10,336亿韩元,销售额比上年下降6.8%,营业亏损为482亿韩元。去年第四季度,首尔半导体销售额为2719亿韩元,同比增长11.2%,营业亏损为181亿韩元,同比改善13.4%。

首尔半导体表示,由于市场萎缩导致其旗舰产品LED应用销量低迷,以及年底交货期限紧迫导致出口成本增加,这是业绩恶化的主要原因。

尽管行业形势严峻,首尔半导体仍计划通过高效的人力资源运营、开发成本创新以及研发(R&D)投资效率来降低成本,继续开展成本削减活动。首尔半导体还设定了以汽车部门为中心实现业绩回升的目标,该部门的销量持续稳定增长。首尔半导体相关人士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指导(预期预测)为240至2600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并补充道,“预计业绩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逐步好转。”

据悉,首尔半导体是全球第二大LED 制造商(排名不包括专属市场),拥有超过18,000项专利。首尔公司基于差异化的产品组合,提供广泛的技术,并批量生产用于室内和室外照明、汽车、IT产品(如手机、电脑显示器)等以及UV领域的创新LED产品。公司的全球首个开发并量产的产品正在成为LED行业标准,并以无封装LED产品WICOP;高压交流驱动的LED产品Acrich;比传统LED亮10倍的LED产品nPola ;尖端的紫外线杀菌技术LED产品Violeds;全方位发光技术的LED灯丝;自然太阳光谱LED产品SunLike;及更多产品引领全球市场。首尔伟傲世是首尔半导体的子公司,专注于 UV LED、下一代 3D 传感器/激光光源“VCSEL”和单像素显示器“WICOP Pixel”的全线解决方案。在UV LED领域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通过与母公司首尔半导体共同进行30多年的光学半导体研究,拥有基于从紫外线 (UV) 到可见光 (IR) 和红外线 (IR) 的所有波长 (200nm~1600nm) 的产品组合,以及相关技术专利,自2003年赢得针对LED公司AOT的专利侵权诉讼以来,首尔半导体和首尔伟傲世迄今已赢得了100多起专利侵权诉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