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智能控制进入家居将成为快速增长的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2013年5月13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LED产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2013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在上海华亭宾馆拉开帷幕。

        在5月13日下午举办的“智能照明系统与服务分会”分会上,来自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飞利浦中国研究院、国际ZigBee 联盟的重量级嘉宾及众多国内企业代表就智能照明市场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结合当前LED智能控制的标准化和推广经验等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显然,LED智能控制将成为未来几年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主要开发方向之一,并将成为半导体照明产业向前迈进的下一个增长点,由此使得这一领域备受当今业界关注。

        本次分会由飞利浦中国研究院照明应用及服务部高级总监曾永勤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副总裁吴恩柏共同主持。

智能控制进入家居将成为快速增长的领域

        国际ZigBee 联盟亚太区总监,大中国区代表黄家瑞在主题为《ZigBee Light link:家居智能照明标准及其应用》报告中表示:“智能照明未来进入家居领域将成为发展最为快速的领域,原因是这个市场门槛不高,且价格也并不昂贵。”

        对于国际ZigBee联盟,他介绍说,国际ZigBee联盟是一个由企业和其他组织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联合体,是面向能源管理、商业及消费应用产品,创造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目前在全球已经拥有四百多家会员,会员中30%来自于欧洲,30%来自于亚太地区,40%来自于北美,而我们注意到过去一两年亚太地区的分额在显著增长。

        他表示,“ZigBeeLightlink标准制定和认证已经完成并正式启用,可为全球照明解决方案提供高效灵活的无线控制;Lightlink主要针对普通消费者,具有安装容易、使用简单的特点,是为智能照明提供的网络标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