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Gerhard Kuhn:未来LED照明技术与应用的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

  2013年5月13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的“ 第七届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在上海华亭宾馆隆重拉开帷幕。

  大会主题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甘子钊和飞利浦照明首席技术官Klaas Vegter 共同主持,来自欧、美、日、韩、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众多行业人士出席会议并做精彩演讲报告,共同探讨如何在新的发展阶段建筑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发展的LED照明未来。

  大会邀请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常州市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详,飞利浦,欧司朗以及韩国三星,台湾晶元光电等国际一线大厂高管和众多国内企业人士参加。

  会上,德国欧司朗光电半导体Gerhard Kuhn 与听众分享了《LED照明新视野—技术与应用趋势》, Gerhard Kuhn表示,很多人都提到了提高性能的重要性,价格的重要性,这其实是随着产能的增加带来的问题,使价格会一直下降,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很多厂家已感觉到价格的压力。那么未来的方向市场是走向何方呢?未来LED必须要适合应用,作为元器件的供应商,我们必须要让LED的产品适应新的应用。

  同时,我们还需要更好地来提高LED应用,包括从光的色彩和一致性角度,LED市场有两种,一个是改造型的项目,一个是新项目,大家可以看到在不同的应用项目中不管是住宅的还是办公场所,对光的质量要求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一些新的应用当中。

  不同的应用会要求不同的产品特性。如果在医院里面,和在娱乐环境里面所要求的是不一样的,但是都会要求一些情感性的照明,也就是光的质量、颜色是最重要的要求。

  “未来应用的趋势,就是对光的质量格外重视,”比如说我们有一系列的LED产品,我们提供给客户的可以有不同的色温,有不同的CRI,这样可以让我们客户自己来选择是否适合他们需要的应用场合,未来我们将满足更多的LED的特性,通过利用LED特性来提供更好的光照效果,也就是说,光的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同时却不能降低效率。“照明市场目前在快速发展,我们需要有更高品质的光照,同时还可以看到它的成本下降还有很大的空间。” Gerhard Kuhn说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