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公共建筑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

 2013年8月2日,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在京召开“公共建筑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国家节能中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环境交易所等单位的领导和白荣春、邴树奎、屈素辉等业内著名专家出席会议。部分节能服务公司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百余人参加会议。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新闻社等1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并报道会议。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会开发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的支持下,国家节能中心在深入调研和专题论证的基础上开发完成了10个高效照明节电技术最佳实践案例。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承担“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2012年第一批子项目之一——“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项目。该项目针对节能服务公司、公共机构等单位分领域组织专题推广活动,本次推广会是组织的第8次推广活动。

 会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产业研究部部长吴鸣鸣博士做了关于“中国LED照明应用发展态势”的演讲,从LED产业整体发展、LED照明应用发展及未来展望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碳战军团投资公司董事长释一修介绍了节能管理项目融资模式和节能量交易、碳排放交易碳币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知识。

 切实推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必须选准突破口。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邴树奎从LED光源的突出特点、发展趋势、先进用能理念等方面作了深刻解析和点评。几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参会人员感觉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记者了解到,除了高光效、长寿命等特点之外,可控性强是LED光源区别于传统光源的鲜明特点。在“按需照明”理念指导下,利用这一特点,多种技术手段结合实现智能化LED照明,在地下停车场、步行梯、走廊、电梯前厅、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建筑区域推广应用,具有较优异的节电效果和较强的竞争力。

 据了解,河北省教育厅领风气之先,积极采用新技术、新产品,对其办公大楼公共区域照明进行节能改造。在多方调研和反复论证基础上,选定华威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LED智能灯具共计661盏,取代原有直管荧光灯、格栅灯等。经河北节能监察监测中心全程跟踪监测,节电率可达90.3%,年节电12.76万千瓦时,年节约电费10.85万元,折合年节省标煤42.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3吨,项目投资回收期为2年。

 参会人员就技术及产品适用性、设备制造商与节能服务商合作模式、细分市场政策导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部分节能服务公司表达了合作意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建筑照明 csa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