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海宜:传统业务平淡,新业务布局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6

        新海宜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下滑9.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0.8万元,同比大幅下滑38.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1310.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76.39%。2013年上半年公司全面摊薄EPS为0.09元。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拟以配股方式募集不超过4.8亿元资金,用于发展LED、电子商务及手游、4G通信设备等项目。公司控股股东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配股股份。

        事件评论

        传统业务表现平淡,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务表现平淡,主要原因在于传统的ODN配线业务需求相对疲弱,而软件外包业务受制于整体宏观经济影响,收入也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分季度来看,公司2013年二季度单季度营收及净利润虽环比实现较快增长,但同比增长下滑的趋势仍未出现明显好转。

        随着4G投资逐步释放,公司传统配线业务有望实现稳健增长:需要指出,公司传统ODN配线业务虽然与有线宽带网络建设关联度极大,但其部分产品需求也受到4G网络建设拉动。分析师认为,随着三大电信运营商在2013年下半年陆续加快LTE网络建设,公司光纤接头盒等部分传统配线产品需求将明显提升,从而有望驱动公司传统配线业务在全年重回增长状态。展望未来,随着宽带ODN网络投资高峰的完结,公司传统ODN业务增速呈现一定放缓;但受益于未来2年中国4G网络建设规模的扩大,公司传统ODN业务仍将实行稳定增长。

        LED、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以及手游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增长方向:公司此次配股重点发展LED业务,并依托其传统软件外包业务平台,重点发展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及手游业务。可以看到,公司将以上业务定位为公司未来长期增长的主要方向。借助于原有的软件开发队伍,公司进军手游业务领域,意图在于分享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果实,并实现公司转型。在整个LED照明行业即将进入大规模发展的时点,公司加大对LED业务的投入力度,有望伴随行业快速成长的阶段,在未来实现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分析师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29元、0.39元和0.48元,维持对公司的“谨慎推荐”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新海宜 LED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