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彰化市代疑涉LED路灯采购弊案遭声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4

 台湾检方侦办LED路灯采购弊案,查出彰化市等乡镇的LED路灯采购有弊,遭约谈的彰化市李姓市代及陈姓掮客,27日晚讯后遭检方声押。

 2011年8月到2012年12月,位于新竹市的晶亮电工公司涉嫌透过陈姓、李姓及吴姓掮客介入彰化市公所、大城乡公所以及埤头乡公所的LED路灯采购案,乡镇公所以共同契约方式让晶亮公司得标后,晶亮公司再支付回扣。

 桃园地检署今年1月接获检举,查出位于新竹市的晶亮公司涉嫌透过掮客与桃园复兴乡乡民代表会主席张永专合作,取得4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LED路灯标案后,再发160多万元回扣给张永专。张永专在收取回扣时,当场被检警查获。

 检方循线查出,晶亮公司涉嫌透过掮客找上有意愿合作的民意代表,透过共同契约制度垫高LED路灯价格,晶亮公司取得标案后,再将一定比例的采购款作为回扣,除了桃园县复兴乡外,晶亮公司也以此手法取得多个县市的LED路灯采购案。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上午前往彰化市公所、埤头乡公所以及大城乡公所进行搜索,约谈乡镇公所承办人员、业务员及掮客等10人。检方表示,根据晶亮公司资料,彰化市公所等3个乡镇公所的LED路灯采购案总价疑被垫高,晶亮取得标案后再支付回扣给承办人员和民代等。

 检方说,这些有问题的标案采购时间大多集中在2011年8月至2012年12月,3个乡镇公所5个采购案金额总计高达2200多万元。

 李姓市民代表坦承自己曾介绍晶亮公司给市公所参考,但绝没有收取回扣。至于相关涉案人员仍在接受侦讯,案情细节待厘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