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瑞利与华中光电拟合资4000万欧元生产LED汽车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04 来源:弗戈工业在线浏览次数:28

       马瑞利汽车车灯公司与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CSI)子公司湖北华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建厂协议,协议规定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新厂将为中国市场生产尾灯和前灯。

       该合资公司名为湖北华中马瑞利汽车照明有限公司, 工厂坐落于湖北省孝感市,距武汉市约60公里。工厂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届时年产量将达约500万件,雇员超过800人。工厂总投资金额约合4千万欧元。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CSI)是中国一流工业集团(其年营业额超过360亿欧元),业务范围涉及多个领域,包括汽车、摩托车、国防以及能源等。CSI下辖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同时也是福特、马自达、铃木、雪铁龙、三菱等中国主要汽车合资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日前,南方工业集团旗下从事车灯配件和车灯系统生产的子公司华中光电已与马瑞利汽车车灯公司签署合资建厂协议。

       新的合资公司将提供全套汽车照明产品,包括马瑞利车灯公司的主要革新技术:搭配自适应车灯系统的LED前灯,卤素前灯和氙气前灯,球泡灯尾灯、LED尾灯及“光导”科技尾灯及其他前后车灯产品。新厂产品将主要供应给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及其相关合资企业,以及其他的中国汽车生产商。

       通过此次与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CSI)签署合作,马瑞利进一步稳固了自己在中国汽车车灯行业的地位。此前,除上海车灯总部外,马瑞利分别于2005年在芜湖、今年5月在佛山建厂投产,生产车灯相关设备。

       “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马瑞利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及在生产合资企业提供优质资源和革新技术,” 马瑞利首席执行官Eugenio Razelli表示。“在车灯领域,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CSI)这样一个重要的商业伙伴展开合作,这将有利于增强马瑞利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南方工业集团在市场上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性地位,这使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一批拥有高科技附加价值和内容的中国畅销汽车品牌,并从安全、可持续性和设计参数方面与之分享车灯产品的技术革新方案。”

       自1996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马瑞利已建立了非常稳固的市场基础,其足迹遍布中国汽车行业各大战略性区域,包括上海(马瑞利中国区总部,马瑞利动力系统及车灯系统,在嘉定与上汽变速箱厂合资兴建的生产手自一体化变速箱液压控制单元的工厂)、芜湖(车灯及动力系统工厂)、广州(电子系统工厂)、杭州(与万向钱潮公司合资兴建的减震器工厂)、长沙(排放系统工厂)、长春(与富迪合资的生产动力系统零部件的工厂)和合肥(与江淮及凌大塘合资的排放工厂)。

       马瑞利车灯公司是马瑞利整体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车灯行业的顶尖品牌:在马瑞利58亿欧元的全球年营业额中,马瑞利车灯公司贡献了20亿欧元以上;车灯公司年产量达2200万件前灯及2200万件后车灯。马瑞利车灯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共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9处工厂,在欧洲(主要是德国和意大利)拥有多处研发中心,在13个国家(包括巴西、捷克、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波兰、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和美国)拥有15处与客户交互密切的应用中心。

       马瑞利车灯公司已市场化的主要技术革新包括:1991年首款氙气前灯、2003年动态曲线氙气灯、2005年首款内置主动红外线模块前灯。在2008年,马瑞利实现了真正的车灯技术革新,实现了全LED前灯的量产(为奥迪R8供货),所有车灯设备全部采用了LED科技。其后还推出了全球首款配有主动红外夜视系统的前灯,自2010年起,又推出了首款具有自适应性功能的前灯(为梅赛德斯-奔驰 CLS供货)。

       LED技术和氙气技术运用带来了新的技术革新—35瓦特解决办法和全新的、极具竞争力的25瓦特解决方案,在汽车安全和节能减排方面开创了新的技术前沿,也为工程设计师们提供了巨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保证汽车安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提高可持续移动性尤其重要,因而这一技术革新对于各整车制造商来说十分关键,将深刻影响其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品牌竞争力。事实上,马瑞利车灯公司的相关研究显示,与传统卤素灯车辆相比,一辆配备氙气技术的短/长焦距灯和LED技术打造的其他所有前后车灯的汽车,可在每公里行驶中节省80瓦特功率,降低2克二氧化碳排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