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渠道建设现状与对策 ——中国LED照明行业渠道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大照明全媒体联合主办、CSA中国LED应用推广中心(CSAPC)承办、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LED照明行业渠道高峰论坛于CHINASSL2013期间成功举办。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CSA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CSA中国LED应用推广中心总经理纪宏旭、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升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日光、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广明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向阳、科锐中国市场高级推广部总监陈海珊等学会、产业、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山东、广东的经销商,共同探讨中国LED照明渠道的现状与对策。

会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表示,CHINASSL2013的召开恰逢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有可能出台一些关于改革的内容,其中“可能最容易改的是社会管理,政府简政放权”。因此,像联盟这样的行业组织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

“联盟要建设成为第四方平台,要干就干企业需要的。从服务角度讲,能否将服务机构联合起来,为企业营造一个好的市场发展环境,比如展会不要太多,以及产品的认证等。”同时,吴玲还提出,LED产业服务以及渠道也可以建设成为品牌,这些都需要与企业需求紧密联系,与行业趋势吻合。半导体照明需要有品牌及信用,产业才能有未来。

对于目前行业内的企业发展,吴玲表示,企业要眼界开阔,看得长远;同时也要观念正确,思想开放。这样一来,行业发展时企业的路才能走得更长远。吴玲将企业比喻为“降落伞包”,没有打开的降落伞包不能称之为降落伞,尤其基于半导体技术的特点,企业之间更要加强合作。她同时表示,此次CHINASSL2013大会,汇集了业界众多学者、企业家参与,大家付出了宝贵时间,希望能在会上有所收获。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则提出三个“关注”,总结了目前行业内企业亟需注意的三个要点:关注技术、关注模式、关注变化。窦林平解释道,由于照明的场所比较复杂,每一个环境场所对灯光的需求对灯具的要求都不是一样的,产品并不是能在任何环境都能使用,所以企业要关注技术,要认真分析每一个环境对技术的要求是什么。

其次,关注模式则需要企业和经销商关注如何在工程渠道、流通渠道和电商渠道三个环节中互相调配。他指出,对于原有的流通渠道的企业,继续发展流通渠道,兼顾工程渠道然后再进入电商渠道比较可行,但是对于一些新企业、新品牌直接进入流通渠道则会得不偿失。

最后,关注变化则是要关注LED产业发展处于不同周期的特性。目前,LED照明尚处于替代传统照明的阶段,而替换阶段结束后,如何与其他领域结合进一步发展,则需要企业密切关注市场的走向。

此外,来自企业、经销商的代表也纷纷踊跃加入讨论,提出目前渠道建设存在的问题,畅想未来渠道发展的形式与对策。他们同时表示,CSA联盟此次举办渠道高峰论坛,对于企业及渠道商了解产业、共同交流搭建了极佳的平台,希望今后也能够多一些这样的平台,为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动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CHINASSL2013 论坛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