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鸿雁电器:重新定义电工与LED照明的跨界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

中国LED照明行业渠道高峰论坛于2013年11月12日在CHINASSL2013会议期间举行,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大照明全媒体联合主办、CSA中国LED应用推广中心(CSAPC)承办、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期间,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媛表示,智能技术的出现,从技术层面上彻底打通了电工与照明的融合状态。消费者对光的需求是传统照明行业的需求,但光环境、光生物健康则是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可以发力的领域。

章媛提到,LED照明行业已经不是照明行业与电工行业两者简单的升级或整合,而是重新定义了照明行业。电工行业已经在LED照明的协同作用下,向智能终端,如手机、Ipad上延伸。而鸿雁电器正是基于这样的契机,向LED照明行业发力。

论坛举办恰逢11月11日电商大战第二天,章媛借电商对传统行业的冲击来说明“跨界与融合”在目前消费市场的主流趋势。她提到,“我认为现在的LED照明时代,整个行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产业趋势企业感觉到了跨界融合的趋势。电工与照明的大融合可能是一种必然趋势,它推动这种趋势发生的是什么?是这个行业商业模式的改变。”

对于目前的LED照明市场格局,章媛认为,“LED照明发展的第一个阶段是替代阶段,大家也许还可以用传统照明的思维来操作,尽快将这些光源替换掉,这些光源替换完以后怎么办?LED照明的寿命可以长达10年,企业还能做什么?厂家的盈利基点在哪里?商家的赢利基点在哪里?因此,企业需要注意到消费者对智能化灯光的需求变化,可以提供智慧照明的解决方案。在替换阶段,企业就应该开始思考如何应对未来的变化,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而避免陷入同质化的竞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