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张国旗教授当选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1

在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11月举行的董事会上,张国旗教授在异质微/纳电子系统集成及可靠性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得到了IEEE专家的高度认可,并成功当选为IEEE院士(最高级别会员)。

IEEE院士是由IEEE董事会根据成员在IEEE关注领域内取得的突出成就来进行评定和授予,每年入选的人数不超过所有享有投票权的全球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院士是IEEE最高级别的会员,代表着整个技术界对获此称号的个人的职业成就和最高荣誉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张国旗教授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DIMES“固体照明系统集成及可靠性中心”主任、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外方主任、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顾问委员会主席。

张国旗教授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半导体照明技术的研发、普及推广、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工作。他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及专著;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做特邀报告和讲学;曾任欧共体“超越摩尔”技术规划委员会负责人;他是IEEE国际电子和微系统仿真模拟及实验大会的创始人, 连续七年被选为大会主席;国际微纳米可靠性大会共同主席; 国际ECTC、EPTC、 ESREF和 Smart System Integration等大会的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国际电子封装学报》的副主编,和多个国际期刊的特邀编委。

张国旗教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创新家和行动家。张国旗教授开创性的推动了全球首个半导体照明开放式国际化公共研发平台的创建;开创了全新的运作模式,将技术、人才、资本、政策、市场等要素高度有机结合;使该平台成为全球半导体照明的技术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标准研制中心和产业化辐射中心;突破了传统管理理念和制度的藩篱,开创了高效、简洁的管理模式,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参与、多方投资和大批优秀人才;同时还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发人才、管理人才、市场营销人才和国际合作人才;形成了长期可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能够满足高速发展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对技术、人才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需求;引领着战略新兴产业研发、管理、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的最新前沿和发展趋势。

IEEE是推动技术以人为本的全球性主流专业协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IEEE是包括航天系统、计算机、通讯、生物医学工程、电力电子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在内的诸多领域的国际权威机构。

IEEE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全球电气和电子工程以及计算机科学领域30%的文献由IEEE发表, IEEE还发布了了900多项现行的行业标准,每年主办和协办400多场国际技术会议。关于IEEE以及IEEE会员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其官方网站:www.ieee.org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