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光宇:做好自己 发挥COB光源的最大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8

       纵观LED的发展,LED产品的节能、寿命、光的颜色各方面指标均优于传统灯具,可是在应用方面,传统灯具却更易被客户所接受。光宇半导体作为一家以封装应用为主的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以COB作为光源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去年,光宇成功进行了股份制改造,那么,在未来的产品和细分市场中,光宇又会作出哪些举措充分发挥LED应用上的优势呢?。在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2013)光友汇现场,本网记者对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许敏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LED路灯的推广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但推广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也受到了很多质疑,您是如何看待目前这种状况的?那么目前LED路灯的推广中还存在哪些问题?

       许敏:针对目前LED推广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我们有探讨过:在景观照明方面,LED既没有推广又没有政府的政策却能应用的很好,基本所有的景观照明都在用LED。而相反照明领域方面,有很多政策支持却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呢?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目前产品的整个设计不能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业界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LED产品的节能、寿命、光的颜色各方面指标完全可以超过现有传统灯具,可是应用方面客户却觉得传统灯更容易操作。任何一个非专业、专业用户都可以很容易进行更换和维护,而LED由于没有完全标准化,,例如电器标准化,光源模组标准化,使得业主在维护更换方面做起来复杂,不是特别好用,这是造成难推广的原因之一。我们知道,目前联盟推广了016标准,在标准光源模组方面以及电器光源接口方面已经作了相应的标准,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如果标准能够很好的被推广使用,那么对今后客户接纳LED市场会起到很好的积极作用。

       记者:光宇近几年发展和表现深受政府的关注,去年公司成功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在未来发展中,光宇在产品和细分市场等等方面是如何定位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

       许敏:从产品方面来讲,光宇的定位仍然是以封装应用产业为主,我们一直以来比较强势的部分是户外公用照明领域,因此这个领域仍然是我们公司今后战略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比如在路灯、工矿照明、隧道照明、泛光照明产品的开发和细化上,我们会加大投资力度,,开发出更多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LED发展到现阶段,已经不仅仅是做个性化产品,而是做标准化产品的阶段,只有做到标准化,才能谈到产品的广泛应用推广和普及,所以,我们也会跟是接口标准制定组织单位积极合作,使我们产品在标准化方面做到行业领先,让客户更好用,这将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另外,我们主要方向是做工程方面,将不在局限于仅提供产品。我们知道,LED非常重要的一个应用在于它的智慧化应用,这也是LED不同于传统灯具的最大优势,而且目前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我们的用户这里,大家对于智能控制的智慧化接受越来越广泛,所以,接下来除了提供灯具产品方面,我们会在提供整个系统和配套方面做更多的开发和应用,给用户带来不同的产品体验。

       记者: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化应该是未来非常好的发展趋势,您作为光宇技术总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光宇重点研发的产品会是哪些?着重关注的技术会是哪些?

       许敏:从产品方面来讲,光宇一直以来都是以COB作为光源进行应用,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一个特色和特长,同时也取得了很多积累和积淀。近几年,光宇在灯具结构设计、散热设计、光学设计各个领域以及配套的控制和电源领域,与COB配套应用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开发和投入,接下来,我们会发现越往后需要做的东西更多,今后在以COB为光源基础的应用产品上会加大开发力度,让客户使用好的光照效果、高可靠性的产品、简便维护的产品,最大发挥COB光源的优势,这仍然是我们发展的主要方向。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今年也是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十周年,下一个十年对于每一个LED企业来说都非常关键,您认为LED企业如何才能把握好未来十年的发展,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许敏: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在激烈竞争中,有取胜的,也有失败的,如果能做好自己,无论外界环境怎样变化,都能够更好的适应。对于光宇来讲,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就产品方面而言,站在客户是角度为他们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给客户提供可靠、质量放心的产品,才会建立客户的信任,这样我们才会有长久的发展。我想对企业自身而言是这样,对整个产业仍然是这样,LED发展十年,其实是从争议中走过来的,毋庸置疑这个方向是好的,但是中间过程确实是艰辛和辛酸的,业内人士也深感我们是不是真正做到了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是不是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任?我相信,只有得到所有客户的认可和信任,LED行业会走向越来越光明的未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光宇 半导体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