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行业频现“质量门” LED产业发展要杜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4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

今年以来,LED照明市场“大反转”频被唱响,行业春天即将到来。各大企业纷纷大力铺设渠道,巨资打造品牌,而忽略“质量门”问题。近日质监局、国检总局、工商局纷纷对全国各地的LED照明产品、节能灯、道路照明、消防应急灯具、电光源等进行质量抽查,,不少企业仍难摆脱质量问题,令人担忧。

国产LED灯再陷“质量门” 加拿大实施召回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Canadian Tire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迷你LED节日装饰灯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名称是迷你LED节日装饰灯,产品型号为LED-18-QY3-100/4-W-S17,生产编码为151-0781。2013年9月~2013年11月在加拿大Canadian Tire公司销售。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加拿大销售数量约为875个。召回原因为,LED灯泡的金属触片有质量缺陷,存在安全隐患。

LED灯具被曝互换性不合格 飞利浦等“黑榜”有名

春节前夕,号称环保与智能品质兼具的LED灯可谓麻烦重重。在近期有关节能灯可能有辐射的讨论声还未消除时,又曝出飞利浦、德力西等著名品牌的LED节能灯登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黑榜的丑闻,一时间把LED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由此也引起了对LED灯节能效果的更多质疑。

1月2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2013年烟花爆竹等5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的公告》,其中《2013年LED照明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显示,受检的82个品牌的108批次样品中,有2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不合格率达20%,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飞利浦和德力西两大著名品牌赫然出现在质量黑榜中。

让飞利浦登上质量黑榜的是一款商标为“PHILIPS”、型号规格为“11E27PAR38-C 11W”、生产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生产企业名称为“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反射型自镇流LED灯(PAR38),不合格原因是互换性未达国家标准要求。德力西登上质量黑榜的是商标为“DELIXI”、型号规格为“D-A60-106 E27 3W 220V 50Hz”、生产日期为“2013年7月”、生产企业名称为“浙江盛企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自镇流LED灯(标称),不合格原因同样是互换性不符合要求。

成都去年LED灯具监测不合格结果 雷士上“榜”

成都市工商局2013年4季度对成都市锦江、青羊、成华、温江、崇州的部分电器综合市场、灯具专业市场及商场销售的灯及灯具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惠州雷士、欧特朗、旭阳照明、豆点之光、钜豪、雷烁等标称品牌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工商部门表示,已责令经营者将不合格商品下柜,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灯具 质量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