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巨头”到“新秀”的转型 LED行业诱惑何其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9 来源:铜陵新闻网浏览次数:11

2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安徽江威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豪,询问春节前夕,记者在该公司看到的24台LED封装支架设备安装调试情况。江豪告诉记者,公司自正月初四开始上班,现在安装调试已经完成,由于模具加工跟不上,还有一小半设备在等模具。新春伊始,该公司就拿到了16万K封装支架订单,已生产出10万K产品,真是个订单催人的“开门红”。

春节前夕,记者在该公司看到一间新厂房内变了样,原本生产电容器外壳的设备不见了,也没了过去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和平告诉记者,去年底,公司淘汰了电容器外壳生产线,新上的是从日本等国引进的24台LED封装支架设备。24台封装支架设备分两排整齐排列,前面的已经开机生产,安装工正在对最后的两台设备进行调试。工人们的装束也变了,过去的蓝色工作服换成了白色防尘服,整个车间一尘不染。

为什么要转型?公司董事长江豪说,市场和资源配置逼着企业转型发展。电容器铝壳产品是劳动密集型产品,近年来,劳动力成本上升很快。同时,由于产品技术含量低、准入门槛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利润越做越薄,成本、市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两年前,公司开始转型生产LED封装支架产品,看到这个技术密集、高资本投入的产品市场发展很快,12台设备产量没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2013年底又新上了24台LED封装支架设备,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要完成2亿元销售收入。

江威公司原先专门从事电容器配件铝壳和防爆盖板生产。仅用8年时间,企业从一个年产几十万元的小作坊,成长为国内电容器配件行业的巨头之一,到2013年底,仅空调电容器市场份额就占全国三分之一,企业员工近500人,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电镀车间收料员张红艳说:“我以前在电容器车间工作,一个小时大概做300个铝壳,工资是计件制,一天下来大概在60多元钱。”企业实施转型发展后,张红艳经过培训,来到全自动化的电镀车间干起了收料员,最主要的工作是做记录、填报表,一天下来工资有80多元钱。工资上涨了,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江威公司转型成功的秘诀在于从与己相关的角度切入。原来,江威公司生产防爆盖板有一道电镀工序,LED封装支架也有电镀工序,他们通过来料加工熟知了LED封装支架产品和市场,于是从国外购进先进的设备进行生产,并对原有员工进行培训,以确保产品质量。电镀车间负责人洪术茂告诉记者:“我们做的属于铜深加工,有六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一天能生产约300万只LED封装支架。经过我们电镀处理之后,LED封装支架附加值能提高60%。”

张和平说:“目前,我们LED封装支架电镀技术在华东地区首屈一指,LED封装支架产能也最大,成为LED封装支架行业的新秀。”

江威公司以巨大的魄力走出了一条企业转型之路。目前,江威公司LED封装支架产品已经迅速占据了苏浙、上海和广东等地区一定的市场份额。加上仍在培育之中的蓝宝石新材料和原有的电容器防爆盖板产品,江威公司2014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5个亿,转型产品销售收入贡献率将达7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