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4年LED如何“马”到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9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6

过去的一年,对LED行业什么样的声音都有:表扬的、批评的、说好话的、说坏话的……但一句话,充满争议的2013年已经过去,而2014年更是考验LED企业和老板的一年,2014将会有更多的挑战等着老板们去思考和解决。

首先、相关LED国家政策红利即将消失。有位老总说:去年一年我们拿到政府扶持基金一亿元,今年能拿到一千万元就不错了。地方政府原先那种支持企业的政策性资金很难拿到,所以老板们必须要想办法从市场盈利。

第二、传统营销的优势降低。传统的营销方法和策略都失去了已有的优势,原因是30岁以下的客户很少上街买东西,大部分都采用网上购买。这使得传统营销一直领先的企业失去了优势,必要重新开始布局互联网领域的营销策略。

第三、面对从单体营销转到整体营销甚至是整体跨行业营销的变化。德国客户告诉我们,现在德国越来越流行整体配灯方案,而客户越来越少购买单个品种的灯,逐渐趋向于与整体家居搭配设计的照明用灯,甚至要求提供整个家居配套产品,也就是说与陶瓷、家具、灯具等泛家居的产品一起打包提供。

第四、从单一优势到追求整体优势。有一工厂的五金加工能力很强,成本低,在传统时代是王者,但现在感觉一年下来根本没钱挣,利润越来越低。原因是客户不再要求只提供五金灯具,而是提供包括电源、芯片等整套灯具,而它们缺乏电源与芯片的竞争力,从而失去了五金的、单项的优势。

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失败,99.9%取决于企业决策者,2014更是考验他们的一年,被淘汰的必将是固封自锁的企业决策者。在互联网时代,转也得转,不转也得转,所有的企业都必须转型。

如何做到马年成功?唯一的方法是骑在马背上奔跑,因为人跑不过马,在“马前面跑”与“马后面追”都无法超越马。“马”就是最新的政策、技术和商业模式。马年要成功,老板和决策者们要懂得与时俱进,要不断学习与进取,这样才能领导企业与时代同步,“马”上成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