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常州武进区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入城市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9 来源:中国台湾网浏览次数:30

       常州市武进区光宝集团旗下光林电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武进高新区市政道路照明进行节能改装。早在2013年7月,采用同样模式,武进中心城区主干道2万盏路灯全部完成了LED节能灯改装。

       LED灯因节能低碳、寿命长、应用广泛,被列入大陆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推广。但由于造价高,应用受到限制。2013年初,武进大胆探索城市照明设施市场化运作,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入城市照明。按照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公司承担工程费用,并负责更换、维护LED灯具。对武进来说,不用花一分钱,只需在未来8年将改造后每年节省电费的90%支付给公司。用明天的钱买今天的单,不同的是,政府零首付。”公司可以通过电费节省逐年获益。与此同时,武进每年还能获得10%的节电收益,一举两得。

       有人算了一笔账:新更换的LED灯节能环保,在保持原先亮度的基础上,节电率达到55%以上。运营半年以来,2万盏路灯平均每月节电120万度。按1度电需耗煤0.404千克测算,每年可节省5800吨标准煤。

       武进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入城市照明开大陆先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