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佛照并购同行看LED行业 高景气贯穿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3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8

       3月11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苏州盟泰励宝光电有限公司。

       据了解,亏损是苏州盟泰出售股权的重要原因。公告表示,苏州盟泰由于生产管理及产能不足的问题,2013年亏损严重,缺乏资金,导致经营出现困难,部分股东意欲转让股份。

       佛山照明表示,苏州盟泰在研发方面有优势,但经营管理比较弱一点。收购股权对双方都有好处,佛山照明原本需要为使用苏州盟泰专利而付费,等收购完成就可以无偿使用,在专利上更有保障。

       对此,一位深圳私募研究员评价道:“对LED照明行业来说,集中度逐步提高是一个可以预期的过程。

       佛山照明此次收购不禁让人想起2014年开年以来LED行业的几宗收购案。中京电子收购方正达,水晶光电收购台佳电子,广日股份拟收购天嘉零部件,远方光电收购深圳先进光电。这一系列的收购动作背后,则是LED行业向好的趋势。飞利浦、欧司朗等照明巨头的LED业务正在迅速发展,飞利浦2013年全年LED收入同比增长38%,而欧司朗2013年LED业务收入则同比增长11.4%。

       3月12日,平安证券分析师林照天表示,从产业链调研的情况来看,今年不少LED公司都有兼并收购和再融资的需求,由于二三线LED企业利润基数普遍不高,所以对应的业绩弹性非常大。全球范围来看,LED企业前2月营收年增率都相当显著,显示整体产业景气好转确定。

       林照天表示,此轮LED产业景气弹升将贯穿全年,甚至延续到未来LED家庭照明渗透率不断提升的两三年时间。市场低估了此轮LED家庭照明渗透率提升对整体产业向上拉动的弹性。“在照明放量,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很多企业将迎来营收和利润率的双重拐点。”

       而前述深圳私募研究员则表示:“还是不能太过乐观,LED照明的高景气度还需要数据的进一步确认,我们仍在等待国内LED照明企业的一季度数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