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3台湾LED灯泡总销量达500万颗 较上年增长4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1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8

全球市场研究顾问GfK研究表示,2013年全台湾LED灯泡总销量达到500万颗,较2012年成长了43%。

GfK资深分析师谢槐桓指出,诸多厂商看好球泡灯可能取代省电灯泡,在2013年纷纷加入市场竞争,导致LED球泡灯平均售价逐渐下滑,加上LED球泡灯去年的平均售价约为新台币200元上下,提高消费者购买LED灯泡的诱因,虽然因此侵蚀省电灯泡的版图,但对消费者而言却是一大福音。

以LED灯泡的销售量来看,LED球泡灯的销售占比从2012年的39%,大幅攀升到69%后,于2013年更持续成长到76%。

此外,根据GfK的资料显示,传统灯管的销量已由2009年的1600万根逐渐下降至2013年的1220万根。

谢槐桓表示,因应全球积极推动绿色环境,省电照明的趋势下,照明厂商开始推出LED灯管,试图抢食传统灯管的市场大饼,同时也推出可直接替换传统灯管的T8/T9 LED灯管,目标在於家庭用户跟公司行号,在毋需替换灯具、不必担心启动器相容性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个人用户愿意以LED灯管取代传统灯管的意愿。

LED灯管在2013年的均价约750元,相较于传统灯管的60元均价,属于偏高价位,但随着愈来愈多的厂商投入市场竞争,Gfk预期,LED照明将在2014年的照明市场继续大放异彩,除了球泡灯的持续成长之外,一旦LED灯管的价格达到消费者认同的甜蜜点,LED灯管的销售将成为照明市场的成长趋动力之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泡 LED LED灯管 台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