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2014~2017年可望步入LED照明“黄金三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1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8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昨(20)日表示,今年LED照明将脱离市场渗透率10%的底部区,朝30%迈进,而2014~2017年可望步入LED照明的‘黄金三年’。

       因为需求攀升,但也是杀戮战场,各厂必须做好转型准备,2017年之後照明将出现杀手级产品,产业会步入全新战场。

       昨日晶电董事长李秉杰、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双双出席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暨LED Taiwan制程展,两大巨头均看好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李秉杰表示,今年LED照明会脱离10%底部区朝30%迈进,以个别区域来看,日本将从50上升至70%、美国则从10%向20%挺进。

       李秉杰认为,2014~2017年堪称LED照明的黄金三年,需求量将大量攀升,但是竞争也会非常激烈,Key Player(主要竞争厂商)在这三内年要替2017年的转型做准备,2017年之后,照明市场会出现杀手级产品,就如同手机市场从功能性手机过渡到智慧型手机一般,李秉杰认为,智慧照明(Smart Lighting)将是2017年之后照明市场的亮点。

       李秉杰也分析,有人将2014~2017年照明市场归为过渡期,主攻照明的替换需求,2017年之後照明的成长曲线会比较缓和,且灯具的样貌会与现在完全不同,晶电会以联盟式的策略因应。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也看好今年照明需求,预期从第2季开始步入旺季时段,不仅LED照明需求不错,液晶面板的背光需求也非常好,今年在4K、2K高解析度电视、巴西世界盃足球赛的推波助澜之下,景气并不差,最大变数在於全球经济情势。

       晶电去年营运转亏为盈,今年将力求平均毛利率的提升,去年晶电进场接手广稼营运,广稼全年亏损10多亿元,晶电认了3亿多元亏损,加上4亿元的金融评价损失,虽然由亏转盈但仅小赚7,455万元。李秉杰认为,广稼整顿已经结束,加上今年积极调整产品组合、争取高毛利率产品,稼动率在6月以前都维持满载,获利肯定比去年大幅好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晶电 李秉杰 LED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