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弗劳恩霍夫光通量2090lmLED灯泡 将GaN用于控制电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浏览次数:24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固体物理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Applied Solid State Physics,Fraunhofer IAF)宣布,通过在LED的控制电路中采用氮化镓(GaN),成功地将现有的亮度为1000lm的LED灯泡改造成了2090lm的高亮度LED灯泡,LED灯泡的发光效率也提高了数个百分点。

       Fraunhofer IAF改造部分控制电路,将LED灯泡的光通量从1000lm提高至2090lm

LED控制电路的作用是使交流变直流转换器的输出电流保持在恒定水平。据Fraunhofer IAF介绍,LED芯片非常容易受到电流波动的影响,控制电路的可靠性对于芯片寿命有着很大影响。一般情况下,该控制电路的晶体管都采用硅半导体。

此次,Fraunhofer IAF采用GaN晶体管而非硅晶体管制作了控制电路。而且已经确认,即使电流、温度及电压比使用硅晶体管时都要大,GaN晶体管也能够以非常高的可靠性工作。控制电路的工作效率也比较高,为86%,比采用硅晶体管时高出1~4个百分点。

此外,与采用硅晶体管时相比,采用GaN晶体管的控制电路能够以10倍以上的高频工作。这意味着可以减小感应器和电容器等器件的尺寸。如果能够减小器件的尺寸,将有助于LED灯泡的进一步小型化及制造成本的降低。

Fraunhofer IAF表示,对于市售的亮度约为1000lmLED灯泡,将其控制电路换成上述采用GaN晶体管制作的控制电路后,光通量可提高至2090lm。(作者:野泽 哲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泡 光通量 GaN 德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