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湾半导体大佬:政府若无作为 五年可败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今天在新竹举行年会,TSIA理事长暨钰创董事长卢超群为半导体产业向经济部请命,他说,半导体既非成熟产业,更非老态龙钟,反而是新兴产业,政府若三年内无积极作为,则“廿年可以成业,五年就可败业”。

根据TSIA统计,今年半导体产值可望突破2兆元,且将持续成长;另外,卢超群今主持TSIA年会暨半导体奖记者会时,对当前社会动荡,他话锋一转表示,台湾现在吵来吵去,老、中、青三代应好好坐下来谈一谈,国家没有经济硬实力,怎么留住投资、人才。

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理事长卢超群表示,半导体产业仍是新兴、创新的产业,盼政府产业政策能对半导体业鼓励。

       卢超群在记者会中说,半导体产业不是老态龙钟,也不是成熟产业,仍是新兴、创新产业,只是规模大。去年台湾半导体业产值新台币1.89兆元,预期今年产值可望突破2兆元关卡,将达2.09兆元,将较去年成长11.1%。

卢超群指出,半导体产业对台湾经济、社会文教及推动世界文明进步都有贡献,带动台湾从大量入超转变成出超,上下游产业群聚,贡献财税收入使国库充实,让青年才俊可以发挥,并提升台湾国际地位。同时,半导体业不是自私自利的产业,员工分红配股对台湾半导体产业发展相当重要,盼政府在产业政策能对半导体业鼓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半导体 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