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十万LED灯珠组成“精灵之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31 来源:青岛日报浏览次数:12

昨日,青岛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展陈内容对外发布:围绕“永续生态,和谐共生 ”这一主题,形成源醒、进化、盛放、重生四大展区。尤其是,由10余万个LED灯珠组成的 “精灵之树”,将是园艺文化中心的点睛之笔。“在布展构思上,整个展区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展陈,解析园艺文化的内涵,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展现人与自然永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精灵之树”、欧式巧克力城堡、“让城市呼吸”、寻梦园等展项将吸引参观者的目光。

据介绍,“精灵之树”是主展项,由十多万个LED灯珠组成矩阵,远看,整棵树晶莹剔透,犹如精灵之树。“精灵之树”展现了种子萌发的过程—种子生发,恰如心脏跳动,象征着园艺文化的萌动,同时还演绎了“艺”从甲骨文到汉字的演变过程。欧式巧克力城堡高达4米,经由大师们精巧的手艺和联想创新制作出的具有神秘感、 梦幻感并带有浓浓自然意蕴的城堡建筑。展项“让城市呼吸”,将建筑抽象为一个个盒子,将园艺具象为一株株绿色植物,通过“盒子城”与绿色植物的组合,浓缩出一座充满各种园艺的现代城市。寻梦园采用“多通道视频效果拼接技术”,给参观者带来一次长达6分钟的真实而又梦幻的体验,一波又一波的视觉震撼将整个游览过程推向高潮,唤起人们对“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的深刻思考,鲜明地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园艺文化中心位于中华园核心部位,建筑面积7784平方米,为世园会南区第一大场馆,造型以“太阳月亮相拥”为创意出发点,是集园艺文化展示、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展示中国文化及园艺多方面特色的展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