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迈兴照明:产品和服务是打造LED照明品牌的基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近年来,一些LED照明企业请来诸多明星大腕为其产品代言,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造出品牌的知名度。不可否认,这种“烧钱”方式虽然在短期内对打造品牌知名度有一定的效果,但以这种方式打响品牌是否可取?近日,记者就LED照明企业品牌建设采访了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LED照明事业部户外照明销售中心总经理刘小雄先生。

       刘小雄先生表示,品牌代表企业的实力和文化,有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企业赢得市场份额的几率会更大。品牌的形成需要时间沉淀,但不同的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所用的时间不同,这主要取决于企业的定位和战术。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可以积极利用各种媒介进行推广,同时也要思考如何通过渠道建设迅速达到由点带面的战略布局。在选择大牌明星代言前,首先要对企业进行衡量,要充分考虑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撑高额代言费,明星代言能否带来长期赢利,企业的产品是否具备足以打动消费者的核心竞争优势。如果没有高性价比的产品和相配套的优质服务作为基础,再著名的明星、再好的渠道模式也不能帮助企业盈利。

       LED照明行业的全面爆发,说到底是一场关于“品牌”的较量,“品牌战”下的“王”与“寇”,最终将体现在LED照明产品的优劣和服务是否先进。也就是说,产品和服务是打造LED品牌的基础元素。

       由于传统照明企业已具备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在转向LED照明后其产品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由于这些企业的产品大多定位为中高端,价格相对较高,很多老百姓“心有余而力不足”。据此,刘小雄先生建议,新兴的LED企业要抓住这一契机,在打造LED照明品牌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知名度,也要考虑到品牌的美誉度。要清楚地意识到,知名度只是认知,美誉度则是产品销量上升的必要条件。LED企业要根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行之有效的推广方式,突出企业品牌元素,围绕核心竞争优势进行宣传与铺垫。更为重要的则是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和服务能力,积极建设和维护渠道,以实现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刘小雄 LED 珈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