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珈伟股份刘小雄:清晰企业定位 迎接未来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5

       论坛活动现场

9月16日下午,中国LED行业专业化与协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龙岗宾利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张玉峰先生、中国照明精英俱乐部发起人何静诚先生等行业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的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论坛。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LED照明事业部户外照明销售中心总经理刘小雄先生、市场中心总监张丽女士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刘小雄先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张丽女士全程主持。

       珈伟股份副总裁刘小雄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上,珈伟股份副总裁刘小雄,围绕《中国LED行业市场分析与企业定位》的主题作了精彩演讲。刘小雄指出,在全球LED照明高中低端市场呈现层次日渐分明的大背景下,70%的照明产品由中国企业代工生产。近年来,进入LED照明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而上中下游厂商经历了从萌芽到爆发的发展,2014年的LED照明行业,注定充满着变革、机会与挑战,企业能否在行业中继续发展生存下去,关键要看企业自身的定位。

       珈伟股份市场中心总监张丽全程主持论坛活动

受电商模式异军突起、跨界竞争等诸多因素的影响,LED产品价位下滑明显,网络与实体价差微小,而品牌类灯具与非品牌灯具价差明显,品牌涌入竞争加剧。企业要想立足于行业,多会采用企业扩张、树高品牌和低价位来抢占市场。在此背景下,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产品,以及价格极低的光源和灯具,成为渠道抢夺的通杀利器。刘小雄强调,在行业投资扩产和整合并购时需谨慎,分析好当前市场的状况,从企业自身出发,明确企业的合理精准定位。

谈到企业定位,刘小雄认为,照明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三种选择:一是选择“专业”专注技术、专注市场、专注产品,以一技之长谋生存、谋发展;二是选择“规模”打价格战,进行资本并购或做资源整合,以实力比拼求决战、求决胜;三是选择“配角”做代工、代销,以大企业为依托做服务,由于市场变化很快,行业内有很多企业都还没有做好准备,企业必须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面对挑战,才能拥抱LED未来辉煌的明天。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上,参会嘉宾还做了行业发展经验分享,并就LED厂家横向合作、项目采购管理、无光源COB产品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