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研究人员采用InN纳米线提升LED效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

美国能源部(DOE)国家能源研究科学计算中心(NERSC)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宽度为DNA链一半的纳米结构能够增进LED的效率,尤其是在绿光能隙的光谱位置。

NERSC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Dylan Bayerl和Emmanouil Kioupakis发现通常发红外光的InN半导体在缩小到1纳米宽时会发出绿光。当这些纳米结构的尺寸不同时,其所发出的色光便会不同,这将可以使白光看起来更为自然,同时也能避免目前高功率LED常常会遇到的能效损失问题。

这一研究结果已于2月在线发表,题为《小口径InN纳米线发出可见波长偏振光》,并将成为7月号《纳米通讯》的封面文章。

“如果将材料的尺寸减小到组成材料的原子那么宽,就会出现量子限域。电子会被挤到一个很小的空间内,从而增加带隙能量,” Kioupakis介绍说。

此外,通过采用纯净的InN,而不是分层的氮化物合金材料,能够解决绿光LED由于纳米级合金的浓度起伏而产生的低效率问题。而以纳米线的形式则能够消除分层器件的晶格失配问题。“当两种材料的原子间距不同时,将会产生结构扭曲,这会使发光变得更为困难,” Kioupakis说。

虽然这是一个很有开发前景的研究领域,但研究者强调这类纳米线的合成难度将会很高。他们希望其研究能够被应用于目前已在纳米级成功进行合成的InN纳米晶体等材料当中。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InN LED 纳米结构 绿光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