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产业步入“黄金期” 企业业绩一路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加码节能环保,政策的趋紧给LED照明产业带来诸多利好。而LED照明产品作为下一代新光源的发展方向,产品通过示范应用得到进一步推广,节能减排效果日益显著。

再加上,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也在不断提高,LED产品价格快速下降和白炽灯淘汰等因素,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爆发了LED光源对传统光源的替换潮。

上述多重因素影响下,LED行业景气度在得到全面提升,LED照明市场的需求也开始起量。2014年,我国LED行业将延续2013年上升势头,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国内LED照明灯具产品产量超过8.1亿只,国内销量约4亿只,LED灯具国内市场渗透率达到8.9%,比去年的3.3%上升近5个百分点,特别是在商业照明领域增长更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商业照明领域中LED灯具的渗透率已经超过12%。2013年,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整体回暖,LED功能性照明市场快速启动,可谓迎来了LED照明的春天。

“2014年一季度,LED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状况良好,业绩增长明显。截至2014年4月18日为止,LED板块已经有2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仅有3家报亏,而5家企业预报一季度业绩可能出现较大下滑。” CSA Research分析师如是说。

面对国内LED上市企业的业绩飘红和市场的无限商机,普为光电营销总监蔡明华表示,企业正在向国内市场靠拢,目前从工程渠道切入,慢慢转向流通渠道。通过工程渠慢慢建立自身品牌,并去赢得市场。今年普为光电的业绩也力争实现翻一倍目标。

潍坊市明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玉波表示:面对市场的强劲需求,企业订单数量出现大幅增长,一季度来看,业绩增长20~30%。

阳光照明商用营销中心总监李忠炎也表示,目前阳光照明在全国已经形成销售渠道布局,国内市场已经形成1200多家专卖店,并且陆续承接市政路灯改造、景观照明、商超节能改造等大项目,其LED产品已获得国内市场的认可。未来阳光照明70%的业务将转向LED,传统照明只作为辅助业务。今年的渠道拓展、工程拓展和专卖店展示都将以LED为主,其中专卖店展示销售要达到90%以上。今年阳光照明相对去年业绩增长至少会增长80%以上。

英特美总经理刘晓认为,今年荧光粉业绩肯定是呈现爆发式增长,企业的业绩也会实现翻倍增长。LED产业前景十分看好,但是还是担心大家对此太过于乐观,导致投入太大,导致产业发展过剩风险。

CSA Research指出,预计2014年,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增长率达到40%左右。2014年第一季度,众多LED企业发力渠道开拓,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提高,上市企业业绩普遍乐观,利润平均增幅达27%以上。LED行业呈现“淡季不淡”。

同时,2014年作为禁售白炽灯的第二个重要时间点,将会带来新一波LED照明市场增长高峰。随着主流白炽灯被全面禁止,LED照明产品也将加速渗透,占领主要照明市场。2014年LED照明产品价格继续下滑,成品LED灯具与传统产品的价差进一步缩小,LED灯具的价格已经接近大众市场所能接受的甜蜜点。

预计,从2014年开始的3到5年内,LED照明产业将会迎来爆发性增长,进入“黄金三年”。随着家居照明市场的打开,下游应用市场的深度挖掘将会驱动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