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济宁市人民公园路灯升级 4套候选方案你说了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济宁日报浏览次数:18

       人民公园可是济宁市城区内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人气一直颇高。不过,有市民向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公园路灯太暗了,能不能再亮点?”可有的市民却认为,公园就是应该利用灯光营造曲径通幽的意境美。人民公园的路灯到底该多亮?路灯如何升级?昨日,记者就来到人民公园,听取管理方、市民等各方说法,聊聊路灯问题到底该咋办。

公园路灯该多亮市民各有说法

       “我们是常去公园逛逛,公园里头的路灯是挺多,就是不太亮,能不能让路灯亮点啊?最好能换个大灯泡呀。”上周五,有市民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抱怨”人民公园灯光太暗了。这位市民说,他常晚上去锻炼,年龄大了,视力不太好,总觉得公园路灯该亮亮的。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记者特意在晚间来到公园,体验路灯照明情况。记者看到公园内的路灯多是造型灯,灯光并不直接射出,而是先照射到白色反光板上,再散射出来。

       公园可是一个公共休闲场所,人流量很大,针对人民公园路灯问题,记者在公园进行了一个随机采访。“我觉着挺好的呀,公园里有很多路灯,也都亮着,能看清楚道路就行了。”“灯光亮度得有一个标准吧,在公园里看书可能不行,但照亮路面是没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年轻人认可公园路灯现有亮度,认为公园就应利用树木、灯光等,达到曲径通幽的园林意境美,营造朦胧之感;而很多老年人总觉得路灯就该越亮越好。有人反映公园亮度不够,有人非常满意路灯设计,小小路灯竟面临众口难调的尴尬境地。公园路灯需不需要升级?若需要,又该咋升级?昨日,人民公园管理处和园林部门经过协商商议,拿出4份“新鲜出炉”的路灯升级方案作为参考。不过路灯到底该咋办,还得请市民拿主意。

4套候选方案征集公众意见请您来选择

       “我们现在有4种方案。第一种就是更换灯泡、加大瓦数。公园里的园路灯大部分安装的是20瓦和22瓦的节能灯管,只有十几个是18瓦的节能灯管,可以把18瓦的灯管都换成22瓦的。你看,现在这个灯原来就是18瓦的,正好该换了,这一次就换成22瓦的灯管了。第二种方案就是增加LED射灯,主要在山上增加射灯。这些园路灯受造型限制,最多只能安装22瓦的灯管,所以要是想提高亮度,只能在路灯上外挂一个LED射灯,射灯能达到50瓦到60瓦,亮度肯定能提高,这个方案的‘缺点’就是‘有点丑’,毕竟这种射灯和园路灯不搭调,影响整体造型美感。第三种方案就是换灯头,现在这些园路灯都是‘见光不见灯’,灯光不直接透出来,亮度肯定低,所以说可以换成外置灯头。”人民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巍说,“这最后一种方案就是换灯柱,更换全部路灯。”

       记者了解到,目前人民公园内共有169盏园路灯,这些路灯全部为2008年新更换的;而在儿童活动区、健身广场等部分功能区,还安装了高瓦数的射灯。“我们拟定了4套方案,不过公园是公共场所,我们希望游客、市民能参与进来,选出最合适的方案。我们会根据反馈意见,决定实施哪套方案。”钟巍副主任介绍,市民可以拨打人民公园办公电话15269710096,表达个人意见;也可以将纸质建议直接投入人民公园东门处的意见投诉箱,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下周五。4套方案选哪一套?由您说了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