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吴长江再度转让雷士股权 持股量降至2.5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来源:腾讯财经浏览次数:14

       雷士照明(02222)创办人吴长江,向大股东德豪润达出售持有约2.15亿股雷士股权,约占已发行股本6.86%。

       完成后,吴长江在雷士的持股量将降至2.54%,德豪润达持股则进一步增至27.1%。

       翻查资料,2012年5月底,雷士照明创始人、前董事长吴长江突然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及附属公司一切职务,由合作方赛富亚洲的合伙人阎焱接任董事长。此后,公司相继曝出诸多负面新闻,而吴长江与投资者赛富和施耐德之间的矛盾也愈演愈烈。2012年12月,吴长江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联合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希望能够“联王抗阎”。他将手中11.81%的股权转让给德豪润达,使后者的持股达20%,成为雷士的第一大股东,而王冬雷也公开示好,称将支持吴长江重返雷士股东会和管理层。2013年1月,雷士照明举行董事会及运营商见面会,重新任命吴长江为CEO,而吴长江重回董事会一事也似乎提上日程。2013年4月,阎焱辞任雷士所有职务,董事长一职由王冬雷接替。2013年6月初,雷士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接到一位股东的书面通知,有意推选吴长江出任执行董事,正式促成吴长江重回董事会,外界相信这次推荐也是由王冬雷主导。

       吴长江履历

       ■1998年,在惠州创办雷士照明有限公司。

       ■1999年,雷士在中国照明行业率先提出“商业照明”概念。

       ■2000年,雷士第一家品牌专卖店开业,开创了中国照明行业品牌专卖模式。

       ■2005年,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所有委员会职务,于一周后在经销商力挺下重回雷士。

       ■2006年,赛富亚洲向雷士注资2200万美元。

       ■2008年,高盛注资3700万美元,赛富亚洲增资1000万美元,总持股比例达30.73%,超过持股29.33%的吴长江。同年,“雷士”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0年,吴长江当选“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同年,雷士照明在香港上市,赛富亚洲的股份由30.73%摊薄至23.41%,高盛持有的股份则由9.39%摊薄至7.15%。

       ■2011年,施耐德电气从雷士照明6位股东处共获得公司9.2%的股份,成为第三大股东。同年,雷士照明获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授牌,产品可直通全球市场。

       ■2012年,吴长江突然宣布辞去所有职务,并于三个月后以雷士照明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身份再次回归。

       ■2013年,吴长江被任命为雷士照明CEO。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