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获鸿利光电2.8亿LED芯片采购大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

       三安光电6月24日公告,公司与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合作期限3年,在协议第一年,鸿利光电向三安光电采购价值2.8亿元的LED芯片,协议期后续两年的采购品种及金额,由双方于前一年度12月内另行协商,并签订书面补充协议确定。

       公告称,借助此次战略合作,鸿利光电可最快获得公司技术支持与服务,享有公司最具性价比产品供应,公司也成为鸿利光电优秀供应商,享有鸿利光电LED芯片的主供地位,双方各方面信息共享,互相支持,共同促进双方品牌价值提升,扩大市场占有率。

       鸿利光电表示,随着国家对LED照明产业扶持力度的逐步加强,LED照明市场迎来大好的发展机遇。鸿利光电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与三安光电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稳定公司主要原材料LED芯片的供应,降低产品生产成本。

       在战略合作方式方面,本次双方将以采购、供应LED芯片项目为基础,建立双方高级管理人员每月定期沟通机制,实施、监控并推动战略合作的顺利开展双方的合作没有排他性,双方合作的同时,均可以与其他方建立类似合作关系。

       具体来看,三安光电向鸿利光电提供产品,同时提供鸿利光电所需的使用指导、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三安光电应及时向鸿利光电反馈已掌握的市场动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其他品牌产品、最新开发的产品、产品的价格信息、技术信息等。鸿利光电则应积极采用公司新开发的产品,并向三安光电提供新产品数据及测试报告,配合公司进行产品的测试、改良;鸿利光电按季度向公三安光电提出产品需求预测,并按月向三安光电提出产品需求计划。

       三安光电表示,目前,公司主要设备MOCVD已开满。据预测,今年LED市场渗透率还会逐步加大,为应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将会采取一系列稳定措施。本次与鸿利光电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细分国内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三安光电已连续签订多个类似战略合作合同。如3月18日,公司与聚飞光电签订合作协议,向后者出售LED芯片,合同期3年,第一年交易金额约2亿元;3月20日,公司与安信能源签订重大合同,后者向公司采购LED照明产品暂估10亿元,合同期5年;3月28日,公司与北京南瑞签订3年合作协议,双方在LED节能照明及相关应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交易金额不低于5亿元;4月,三安光电与国星光电签订3年合作协议,在协议期内第一年,国星光电向公司采购LED芯片金额约2.5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