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灯”不仅仅是照明工具 LED应用技术论坛在沪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3 来源:东方网浏览次数:21

       昨日,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灯不仅仅是照明工具,还可以用来传输信息和数据,它不仅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更可以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在本次论坛上,专家们将目光投向了LED在未来技术智能领域的运用。

       随着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对照明的需求日益增加。可持续化发展不断深入人心,能源与环境对传统照明技术的制约也与日俱增。LED照明具有高节能、寿命长、多变化、立环保的特点。传统照明必被LED半导体照明所替代也许很快就将被证实并不是一句空话。LED在控制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网络、终端设备以及应用程序的结合,智能照明的概念正是因此应运而生。

近年来,众多国际一线照明品牌企业已经开始布局传感、通信、多媒体等智能化控制领域。而反观国内市场,对LED智能化照明的需求相对较弱。据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智能化LED照明的渗透率还不足2%。国内企业对智能化照明的研究,主要停留在LED可调光调色照明产品,真正进行系统化LED智能照明的厂商还很少。与会专家认为,目前国内LED照明企业对智能化的追求有些盲目,只着眼于眼前利益;而国际上对智能化的理解,主要是从人与环境的协调为出发点,国内外在智能发展上存在一定差距。

如何缩短这些差距,学习先进的经验应用于国内的发展与会的业内外人士所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论坛因此也开辟智能照明对话板块,集飞利浦、欧司朗、GE、海尔等照明领域专家发表各自见解,结合国内外产业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分析相关案例,并与论坛观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