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株式会社迪思科激光切割机出货台数突破1000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6

       2014年7月,株式会社迪思科(总公司:东京都大田区,总裁:关家一马)的激光切割机出货台数累计达成1000台。

       迪思科表示,最近三年内的出货台数占总数的一半以上,最近1年出货200台以上。因为以智能手机为首的移动电话/小型终端设备市场的扩大,以及随之而来的半导体需求的增加,近年来向大型IDM设备以及亚洲地区的OSAT设备的出货台数扩大,迪思科科技的机台在全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

       伴随着半导体的高性能化的需要,回路接线的细微化也在推进。因此,在逻辑芯片等上面的半导体部分和接线层之间使用的Low-k膜的加工难度增加,可以解决这种问题的激光开槽对应机器的出货也有所增长。另一方面,面向闪存等需要对应超薄芯片以及高抗折强度的SDBG加工方式设备的机器相关的咨询也有所增加。

       同时,迪思科科技完善了由16个国家59个据点的开发/应用技术/客户服务等领域的250名专门工程师组成的强大的支援网络,意图加快开发速度、加强各个领域的支援力度。今后半导体需求持续增长,2014年度的激光切割机的收益预计同比增长50%。并且,为了对应增产的需要,桑田工厂的新楼正在建设中(预计2015年1月竣工)。

       ※ IDM

       Integrated Device Manufacturer。从回路设计到制造工场、贩卖的拥有所有设备的垂直型综合设备制造商。

       ※ OSAT

       Outsourced Semiconductor Assembly and Test。半导体组装检测的委托公司。即转包商。

       ※ 激光开槽

       通过在硅片上照射激光开槽的加工方法。主流的加工过程是,在加工附着Low-k膜的硅片的时候,去除开槽之后形成的切割道上的Low-k膜之后,用刀片切割机分割。

       ※ SDBG加工方式

       研磨前隐形切割的加工方法。隐形切割(一种让激光聚焦到硅片内部,使内部形成内部变质层的加工)之后,研磨背面使芯片分割的方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