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提高蓝色LED制造效率,迪思科开发使用固体激光器的激光剥离装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报道浏览次数:239
   据日经技术在线消息,日本迪思科(DISCO)开发出了利用固体激光器的激光剥离(LLO)装置,在12月16~18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SEMICON Japan 2015”上,展示了配备该装置的激光切割机“DFL7560L”。
  激光剥离是向基板上形成的材料层照射激光,从基板上剥离材料层的工艺。用于剥离蓝色LED使用的蓝宝石基板等不具备导电性的基板上的材料层等。
 
  此次的激光剥离装置使用的是短脉冲固体激光器。与以往利用气体激光器的装置相比,削减了维护时间(更换消耗品及降低光轴调节频率),实现了加工质量的稳定化。
 
  另外,通过采用自主开发的光学系统,能以最佳功率加工较大的焦点范围,因此能抑制晶圆损坏和剥离不良。剥离面的表面粗糙度可降至原来的1/3左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日本 迪思科 DISCO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