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产业投资向好 下游应用成为投资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

进入2014年,我国LED照明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市场规模和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进而,各企业及投资机构也不断加码LED相关项目, 其中LED下游应用成为投资热点。

CSA Research根据对各地环保局所公布的处于环评阶段的LED相关项目的信息统计,2014年1-6月份,全国共有88个LED相关项目进入建设项目环境评价阶段,所有项目公布的总投资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按照相关规定,这些项目将在审批通过后的6个月内开工建设。

目前,88个处于环评阶段的LED项目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浙江和江苏成为项目大省,所落地项目数48个,超过项目总数的50%,安徽、广东、四川落地的项目数紧随其后(如图1)。

       图1、2014年1-6月份处于环评阶段的LED项目省份分布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从项目建设投产后所产产品的产业链环节看,以上项目包括了LED产业链上、中、下游及材料、配件等多个环节。其中LED照明应用成为投资热点,建设项目数56项,达到项目总数的63%,其次为材料及配套产业,达到项目总数的19%,而外延芯片和封装项目相对较少。在产业配套项目中蓝宝石及衬底加工项目、荧光粉材料成为投资重点,分别占项目总数的6%和5%(如图2)。

       图2、2014年1-6月份处于环评阶段的LED项目产业链环节分布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从项目数量上看,因许多地方都在新建或改扩建LED照明应用项目,使之成为投资热点,但是从投入资金量上看,LED外延芯片仍然是资金投入的重点,达到91.7亿,超过所有项目投资总额的50%,平均每个项目资金额超过10亿(如图3)。

       图3、2014年1-6月份处于环评阶段的LED项目产业链环节投资资金量分布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