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CSA Research: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持续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

中国是全球照明产品的制造基地,也是照明产品的生产、消费和出口大国。2013年以来,随着整体经济环境向好,照明行业整体回暖,2013年我国照明产业整体规模突破4700亿元,出口金额357亿美元,照明大国风采依旧,而LED照明更是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日前,CSA Research发布了2014年第二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4Q2)》,对2014年第二季度以及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照明产品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据CSA Research不完全统计,我国照明产品出口总额达到180亿元,同比增长约16%。其中,除CFL出口金额有小幅增长外,白炽灯、卤钨灯、金属卤化物灯等传统照明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降幅,而包括LED照明在内的未列明灯具等产品出口额有大幅增长,出口金额约61.5亿美元,增幅约80%。

       表1 2014年上半年部分照明产品出口金额及同比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CSA Research对海关出口数据的进一步分析表明,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约43.5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135%。

       图 1 2011-2014年我国LED季度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经过连续两年的降价,进入2014年,出口价格进入平稳区间,上半年的价格降幅明显收窄。据CSA Research 发布的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显示,前6个月LED照明产品的综合价格指数较年初下降了7.27个点(2012、2013年均下降30个点左右)。

       图2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CSA Research对海关出口数据的分析表明,从出口目的地看,欧美仍是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流市场,而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增势迅猛。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50%以上的出口主要集中在美国、欧盟和日本,前十大出口国家/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以色列、西班牙、英国、西班牙、阿联酋、荷兰和意大利。而俄罗斯增长惊人,一举越升成为我国第二大出口市场。

 

       图3 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分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同时,CSA Research对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类型进行的分析显示, 2014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最多的产品类型是LED球泡灯,出口金额占比约8.2%,其次是管灯,占比约6.9%,灯条、射灯、平面灯、投光灯等占比也较多。

       图4 2014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类型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此外,CSA Research对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重点厂商分析表明, 2014年上半年,出口金额排在前30位的厂商包括立达信、雅士、强凌、得邦、珈伟、日上、九洲、勤上、赛尔富、通士达、众明等。

CSA Research认为,伴随着行业的迅猛发展和世界各国白炽灯禁售令的深入实施,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形势节节攀升。预计随着美国、澳大利亚禁售60瓦与40 瓦白炽灯执行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加速导入LED照明,2014 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将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