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阳光照明上半年净利润1.35 亿元 同期增长35.0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阳光照明(600261)18日晚间发布上半年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15.2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5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增长了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了 3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了 88.60%。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主要会计数据

阳光照明表示,中国市场由于质量和成本格局混乱,在家用和商用照明市场阳光已经基本完成了全部产品从传统照明到 LED 照明的转变,业务量增长的同时 LED 的比例已经高达 70%以上。户外工程业务作为 2013 年开始培育的增长点,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在多省/市政府推出节能改造明确政策后,下半年将会较好增长。

报告期内,受整体照明市场快速转向 LED 的影响,公司节能灯业务出现明显下滑,由于 LED业务的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总体业务实现小幅增长。报告期,LED 业务收入实现 6.48 亿元,收入占比达到42%,除了LED光源类产品保持了快速增长外,LED灯具业务的发展取得了良好进展,LED 业务中灯具产品比例超过 30%。未来在光源灯具一体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灯具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公司在去年投入了球泡灯自动化生产设备,上半年继续投入了 T8 灯管自动线及多项灯具相关自动化设备,通过半年的生产实践和完善,明确了下阶段自动化设备的实施方案,下半年将加大投入实现自动化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公司作为照明应用企业,在下游的应用产品竞争力方面除了产品设计能力外,最重要的就是生产效率能力的建立。公司通过上半年的充分验证,为确保投资有效性,将在2015 年中前完成募投资金的 LED 扩产和自动化提效投资,届时公司的人均产值和人均创利额也将得到提高。

阳光照明认为,LED 市场需求呈现加速的趋势,公司上半年在产品开发、市场拓展、设备自动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将在下半年逐渐体现。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常规产品的替换在未来的 2 年中将是非常激烈的性价比竞争,预计 2015 年底,同光效的 LED 价格与节能灯价格达到 1:1 的比率,成本和价格继续保持 30%的下降幅度。为应对市场竞争,公司除了在下游应用领域继续练好内功外,在上游供应领域进行了充分布局,在高性能芯片产品上与国际韩企形成了紧密的互动合作机制,在中端高性价比芯片产品上与三安光电形成了战略合作体,确保公司发展和竞争时具备足够的上游供应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