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雷士照明上半年收入17.03亿元 毛利上升7.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雷士照明(02222.HK)公布6月止上半年业绩,收入17.03亿人民币(下同),按年微增0.9%;毛利3.82亿元,上升7.8%。录得纯利倒退28.5%至5804万元,每股盈利1.86分。中期息维持1港仙。

公告显示,本集团收入达人民币1,703,207千元,与同期比较上升0.9%。本集团毛利达人民币381,577千元,与同期比较上升7.8%。本集团税前利润达人民币94,533千元,与同期比较下降25.7%。母公司拥有人应占的本期利润达人民币58,043千元,与同期比较下降28.5%。本公司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86分。本公司董事会已决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港仙(折合约人民币0.8分)(同期:每股1港仙(折合约人民币0.8分))。

回顾期内,本集团积极调整及改善业务经营,以应对市场的变化。针对管道建设和市场销售,本集团坚持国内外双向发展。在国内,我们继续拓展销售管道,通过增加专卖店数量巩固重点市场销售管道,以展柜、展墙和五金销售网点形式加大对乡镇地区的渗透力度。回顾期内,本集团专卖店、展柜、展墙和五金网点数量持续增长至5,692家。另外,本集团通过组建相关内部事业部,加强工程业务运作能力,提升工程销售业绩。同时,本集团于2013年中标的节能灯补贴项目,今年也开始陆续出货,最大推广数量为475万支╱套节能灯管。在海外,我们继续增强品牌经销网点的建设,以提高海外品牌产品销售。品牌方面,本集团通过赞助重大体育赛事等方式,继续巩固雷士品牌形象。与此同时,本集团于回顾期内推出多款LED照明新产品,不断丰富LED照明产品类型,令本集团更能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本集团亦透过加强生产成本控制,提高管理效率,以改善我们的盈利水平。回顾期内,本集团的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达人民币512,144千元,较同期增长82.1%,占收入总额的比例达到30.1%。另外,回顾期内LED照明产品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7.7%上升至23.4%。

回顾期内,雷士品牌产品的中国销售总额达人民币978,246千元,较同期增长6.9%。LED照明产品销售额达人民币446,077千元,较同期增长69.0%,占雷士品牌产品中国销售收入45.6%。与此同时,其他传统照明产品销售额在需求减少下录得不同程度下滑。

回顾期内,灯具产品销售增长20.4%,主要受LED灯具照明产品的高增长所拉动,其中LED灯具照明产品销售较同期大幅增长82.1%,而传统灯具产品系列均录得不同程度下降;光源产品销售下降23.4%,主要受LED灯具照明产品冲击, 致使传统荧光光源产品销售收入减少;而照明电器产品销售亦下降12.0%,主要受传统电器产品销售下降的影响。

雷士照明表示,灯具产品毛利率与同期持平,虽然传统灯具产品价格不断下调,但LED灯具照明产品由于技术的提升和LED封装芯片采购成本的下降,毛利率较同期大幅改善。光源产品毛利率较同期上升2.8%至20.6%,主要是同期受高价荧光粉库存的影响,毛利率偏低,而今年通过加强生产管理,毛利率有所改善;而照明电器产品毛利率则较同期下降0.5%至17.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