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行业发展亟需新思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

目前,照明行业正处在一个产品更迭的阶段,白炽灯、节能灯和LED照明都处于并存的阶段,并没有谁能够完全取代谁。同时,该阶段各种各样的变化层出不穷,LED照明的发展又是备受行业关注和推崇。尤其是今年,在内外因素的影响下,LED照明应用市场的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期。

同时,在LED行业的景气度不断提升,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背景下,资本涌入及企业的不断加码,造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企业无序竞争加剧,市场标准秩序待规范等问题也日益明显。

从这种局面来看,影响LED照明行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因此,我们不能被LED照明暂时的利益蒙蔽了双眼,必须看清LED照明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CSA Research指出,目前下游照明市场持续的爆发性增长,带动中、上游的产能释放,行业整体景气指数上行,LED企业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具有成本竞争优势企业主动发起价格战抢占市场,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价格的持续下滑削薄行业整体毛利率。

基于对LED照明市场爆发预期,今年1至7月发生的多起并购整合事件,合纵连横仍然推动着竞争格局变化。受到持续规模扩张和下游渠道资源抢占导致LED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攀升,而近年来宏观层面资金价格上涨,加上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使得不少企业财务费用上涨,成为LED企业盈利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随着消费者对LED照明的认知程度提高,对灯的要求已不仅限于照明,对灯具的品质、设计、及创新应用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除了工程、商用、户外照明市场外,半导体照明的创新应用已经已触及到智慧城市、工业农业照明、医疗照明、食品照明、文化娱乐照明、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应用市场的多样化,市场会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应用,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新的突破性应用。

面对当前LED照明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半导体照明产业又会有怎样的发展新趋势。来自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的Harald Haas教授,将在2014年11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上,与在场的嘉宾共同分享“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思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传感器科学部首席研究员Yoshi Ohno博士还将首次发表“LED照明产品颜色品质最新研究发现”,为LED照明灯具颜色品质及创新应用带来新的方向。

届时,大会还将邀请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出席大会,并把脉产业政策及未来趋势。同时,最具行业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重磅级嘉宾,如蓝光发明人中村修二、黄光发明人George Craford、全球照明巨头公司掌舵人、照明大宗用户单位等汇聚广州,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动向及企业战略。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论坛除了高规格、国际化的开闭幕大会外,还设有7场技术分会、4场产业峰会及5场同期会议,涉及半导体照明产业趋势解读,新技术新材料分析,以及照明应用与设计、渠道及模式创新、投融资及产业整合、标准及检测及创新应用等领域。预计SSLCHINA 2014规模将要达到2000人,目前已经有很多权威机构、顶尖专家、知名企业及政府代表等确认参会。

并且,凡在9月30日前注册交费,会议通票均享受7折优惠。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在此基础上在享受10%优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