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锐LED技术助力晶日照明JRD5摇明地埋灯,荣获2014年度红点设计大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4

       探求卓越,造就非凡照明价值

       科锐LED技术助力晶日照明JRD5摇明地埋灯,荣获2014年度红点设计大奖

       2014年7月7日的德国埃森Aalto剧院星光熠熠,来自全球1200多位设计界专家和名流、企业高管、国际媒体的代表云集于此,共同见证国际知名创意设计大奖-红点奖(Red Dot Award)的颁奖典礼。红点奖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 ,评选的标准 极为苛刻,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设计和品质获得了最具权威的保证,赢得红点奖成为每位设计师 引以为豪的殊荣。

评奖现场

       红点设计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Zec教授郑重宣布今年获奖作品和单位。由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采用科锐(Nasdaq: CREE)先进LED器件技术的JRD5摇明地埋灯荣获2014年度红点设计大奖。红点奖评审委员会给予了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JRD5摇明地埋灯高度的评价:由于JRD5摇明地埋灯使用了高质量的原材料及精密的科技,造就了它非凡的照明价值。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此重要成就,成为第一家在户外照明领域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中国企业。

获奖灯具

       Peter Zec教授在致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祝贺信中表示:“今年红点奖的评审继续秉承我们探求卓越的理念,在国际产品设计中挖掘最佳成就的产品。在2014产品设计奖项中,凭借贵司精益求精和创新的精神参与红点奖项的角逐,贵司产品在汇聚了业界最佳产品世界最大规模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贵司产品设计卓越,赢得了国际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获得本年度红点奖的殊荣。”

       今年共有来自53个国家的1816位生产商、设计师及建筑师提交了4815件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作品竞逐红点奖。在长达数天的评选过程中,由40位国际设计界资深权威组成红点奖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实物作品进行了现场测试、讨论与评估,从中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并授予红点奖。

       异常严格的评审标准使得红点奖在国际范围深具威信。所有提交的产品都要按照九大基本准则进行评审和裁决,并根据在形式、技术、生产、社会、工业以及生态方面的最新发现不断调整,同时评审委员会成员可进行补充。这九大基本准则包括了:

       1.创新度:产品设计概念是否本身属于创新?或是属于现存产品有新的更让人期待的延伸补充?

       2.功能性:产品设计概念是否符合操作、使用、安全及维护方面的要求?产品使用手册是否通俗易懂?

       3.外观品质:产品构造是否合理,与外观是否相得益彰?外观与功能是否相关?

       4.人体工程学: 产品概念是否适用于终端使用者的人体构造及精神条件?

       5.耐久性: 产品的材料、外观及非物质性价值是否符合长寿命的设计理念?

       6.象征性及情感内容:除了即时实际用途,产品概念是否提供感官品质、情感依托或者其他有趣的用法?

       7.产品周边:产品如何作为系统的一部分与整个系统环境相整合?产品的包装和报废处理问题如何解决?

       8.不言自明的品质:在不参考使用手册情况下,产品本身的用途是否不言自明?产品语义及产品图形是否显而易懂?

       9.生态兼容性:依据产品的功用,产品相关的材料、材料成本、生产技术、能源消耗是否合理?产品报废处理及回收问题的考虑到达何种程度?

       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LED户外照明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水平一直保持业界领先。经过多年对于户外照明产品的研究与实施,晶日照明发现目前大多的地埋灯产品的眩光控制不是很好。地埋灯一般安装在商业广场等人行通过的地方,如果有眩光的话会对人的眼睛造成伤害,并且有不舒适感。同时因为地埋灯的安装环境比较特殊,很多地埋灯的防水经常出问题。基于以上两点,晶日照明决定开发一款既能有效控制眩光,又能防水性能优越的地埋灯产品。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晶日照明同时设计了灯具出光方向遥控调节功能,可以在实际应用中根据需要调整灯光方向,在灯具智能化方面也能取得一个积极的进步。基于以上这些因素,晶日照明自主研发设计了JRD5摇明地埋灯,产品适用于建筑、雕塑、树木及重点照明等多种领域。

       正如红点奖评审委会恰如其分的评价,JRD5摇明地埋灯使用了高质量的原材料及精密的科技。高质量的原材料首先就体现在晶日照明对于灯具最核心部件-LED器件的选择之中。经过多重比较和甄选,晶日照明在该获奖产品中采用了高品质科锐照明级XLamp? XP系列白光和彩色LED器件。

       科锐是全球LED业界领军企业,其优异的LED器件产品点亮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北京人民大会堂、美国五角大楼等国内国际标志性项目,在国际上具有非常好的口碑和知名度。科锐通过其不断地技术创新,始终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科锐LED器件在光效、光输出、光色品质、可靠性、寿命均处于全球业界领先地位,已建立强有力的技术和产品地位:

       ·科锐LED器件光效始终保持业界第一,目前白光大功率LED器件实验室光效记录可达303 lm/W,同时单颗芯片大功率LED器件量产光效水平可达200 lm/W,从而带来更佳的节能效果;

       ·科锐LED器件可以在更小的封装体内实现更高的光输出,从而可以在采用更少LED器件及其光学和散热配套数量的条件下,带来更高的系统性能;

       ·科锐LED器件采用专利EasyWhite技术,能够实现2阶和4阶麦克亚当椭圆色容差,从而带来优异的光色一致性;

       ·科锐LED器件采用先进陶瓷封装技术,光衰更少,稳定更高,具有很好的可靠性;

       ·科锐LED器件均已通过LM-80或正在审批通过LM-80寿命检测,为业界提供更加长寿命的产品。

       科锐业界领先的LED技术为晶日照明JRD5摇明地埋灯色彩方面提供了丰富的色彩选择和臻于完美的光线,其令人称赞的光色品质结合高可靠性、长寿命、显著能源节约的特点和优势,都帮助晶日照明JRD5摇明地埋灯能够很好地满足红点奖严苛的评审标准。

       晶日照明在灯具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在这款获奖产品的设计之中有许多的独到之处。

       晶日照明在JRD5摇明地埋灯产品设计中采用了下沉式的发光面与控光筒技术,使灯具有非常优秀的防眩光功能,配合可以微调的控光筒设计,使防眩光的功能达到最佳,实现了近距离直视不见光,真正贯彻“见光不见灯”的设计理念。晶日照明灯具防眩光技术结合科锐LED优异的特性,实现了完美的人体视觉舒适感受。

       晶日照明还在JRD5摇明地埋灯产品设计中采用了红外智能遥控角度调节技术,利用电机动力传导,使其可以在2米内对单灯进行控制,可调整由于安装过程灯具角度不一致的修正,使得安装与调试变得更加便捷,避免了多次拆卸可能引发的问题,以及可以实现同一平面照明角度错落有致的艺术照明效果。

       JRD5摇明地埋灯可以实现0到20°的角度调节,同时采用偏转眩光控制线和垂直眩光控制线角度标尺设计,使得角度调节更精确,这一切都帮助更为有效地防眩光。

       JRD5摇明地埋灯在散热设计方面,同时采用内散热和外散热技术,保证了灯具的温升控制与性能稳定。有效地散热设计也实现灯具寿命的提升。

       JRD5摇明地埋灯在其他产品细节也是不断追求卓越,力求做到精益求精。JRD5摇明地埋灯灯体采用高强度压铸铝材料,预埋桶采用优质耐腐蚀尼龙,面罩采用加厚钢化玻璃,玻璃与面盖同一平面,无落差,抗冲击,耐摩擦,并且做到了IP67高可靠防水。

       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程世友总经理表示:“此次公司荣获红点奖,是对晶日照明的充分肯定,表明我们的产品设计能力已经得到了国际权威专家们的认可,也代表了中国智造走向国际!晶日照明将人性化的设计融入到户外照明中,切实地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力求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具竞争力的照明解决方案,同时采用便捷的智能控制方式来解决人的需求,结合见光不见灯的设计理念、高质量的部件和材料选择、以及优良的工艺技术,呈现出了一个优秀的户外照明产品,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从而在众多国际出类拔萃的设计之中脱颖而出。”

       程世友总经理同时对于科锐在晶日照明灯具开发过程给予的LED技术和器件产品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程世友总经理称赞道:“科锐一直以来都是晶日照明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在去年的时候,晶日照明和科锐合作的西安西咸新区周陵产业园道路照明和与杭州之江大桥(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线)亮化工程都荣获了中国照明业界最高奖项-中照照明奖。科锐全球业界领先的LED技术和器件产品是晶日照明灯具的重要核心关键之一,为这次晶日照明获得红点大奖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期待双方今后更多的紧密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