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设计师为何不敢大规模推广LED照明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设计院不知道企业有什么,而企业又不知道设计师需要怎样的产品。”一位参加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的活动的企业高管抱怨道。

LED企业与建筑设计院之间存在“信息鸿沟”能否尽快被跨越,或许将直接影响到LED照明产品在一些重量级的大的工程中被应用。

记者日前在与几家知名建筑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得知,尽管随着LED照明技术不断提升和成本的逐步下降,LED照明产品的渗透率也在逐年的提升。

但当前LED照明产品通过各大设计院所推广应用的还非常少。为何会有如此之大的落差,到底设计师心目中还有怎样的顾虑?他们在实际应用中都碰到哪些具体问题?企业如何才能参与设计院的项目?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动半导体照明技术的规模化应用,深入了解不同细分应用领域设计的需求及应用的问题,让生产企业与设计应用方进行深入的对接沟通。继“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首站3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后,即将于2014年10月20-21日登陆上海。

本次活动将再次带领部分行业优势企业走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建筑设计院。

本次会议就当前设计师在应用LED照明产品中所碰到的实际问题,设计师应用LED照明产品的真正顾虑、在进行设计项目选用LED照明产品时重点考虑的指标、企业在产品设计方面需重点关注及改进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活动将力求为企业与设计院所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了解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座谈沟通及现场参观,让设计师与企业之间后续的合作奠定建立良好的基础。

“希望在今后的应用推广过程中,企业需要加强与设计师的沟通,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工程设计案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CSA半导体照明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平表示。

附:

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第2站·上海站)

一、会议情况概览

       活动名称: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会议地点:上海

举办时间:2014年10月20日-10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为项目寻找好产品 为产品寻找好项目

活动使命:精准对接,搭建企业和设计师之间的“隐形“桥梁

活动形式:会议研讨 精品展示 洽谈对接 参观考察

议程拟定:

1.主办方致欢迎词并介绍嘉宾 (5分钟)

2.CSA应推委专家介绍半导体照明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30分钟)

3.设计院代表介绍设计院相关情况(30分钟)

4.企业介绍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现场互动(60分钟)

5.参与代表共同讨论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应用趋势(60 分钟)

6.现场主持人总结发言(5 分钟)

7.院所参观/合影/互赠纪念品(5分钟)

参与人员(每场20人左右):

1.CSA领导及研究人员2-3人;

2.特约专家1-2人;

3.设计院照明(电气)设计师5-10人;

4.LED优秀企业代表 5-10 人

二、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王琴

电 话:8610-82387600-611

手 机:18618435831

传 真:8610-82388580

邮 箱:wangq@china-led.net

联系人:张威威

电 话:86-10-13681329411

传 真:86-10-82388580

邮 箱:zhangww@china-led.net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 号研发中心楼 5层(10008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