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诺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将继续开发高效发光二极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中国网浏览次数:15

据日本NHK网站10月9日报道,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于诺贝尔奖公布后的8日,在自创的风险企业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他在会上称“希望继续开发高效且能发出自然光的发光二极管。”

中村修二现担任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一职。他于2008年和大学同学一同创办了制造发光二极管的风险企业,一边研究一边致力于开发亮度好又节能的产品。

中村于日本时间9日上午5点半左右在位于旧金山近郊的风险企业办公室内召开记者见面会。见面会开始时,中村羞涩地说道:“虽然很累,但昨天真的是好好的睡了一觉。”之后便开始回顾发表前一天的事。

在问道将怎样使用奖金时,中村先生表示:“奖金还没有到手,所以还什么也做不了。”引得现场一片笑声。

中村向大家宣传研究人员创业的意义时称:“正因为是大学的研究人员,所以必须要创办可以开发最新技术的风险企业。”此外还表示今后的目标是希望能开发出更多的高效且可以发出自然光的发光二极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