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晶片“大亨”新世纪覆晶 明年新单在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2 来源:台湾光电股浏览次数:22

       LED晶片厂新世纪顺利完成募资,由于第3季覆晶产品出货比重攀升、产品组合优化,新世纪第3季不仅毛利率持稳,并可望连4季获利,第4季步入传统淡季之下,营收预期仅略微下滑,覆晶产品明年可望接获大尺寸TV背光、户外照明、手机闪光灯新订单。

       新世纪目前为国内第二大、两岸第四大LED晶片厂,共拥有77台MOCVD机台,并获得群光集团入股,不过近日受到大盘崩跌、全球第一大厂日亚化(Nichia)预估2015年竞争加剧冲击,股价逼近前波低点,昨日再吞一根跌停,股价以13.9元作收,距离现增价格17元,已经跌掉18%,也跌破每股净值价位17.4元。

       新世纪第2季已经连3季获利,单季获利6,100万元,创下转亏为盈以来新高纪录,合并毛利率为17%,第3季受惠於高毛利的覆晶产品出货提升及产品组合优化,法人估计毛利率有机会趋近第2季、缴出连4季获利的财报。

       新世纪表示,该公司积极推升覆晶产品营运比重,覆晶Flip Chip产品正与大厂认证中,预计明年将可望在户外照明、大尺寸TV背光及手机闪光灯等应用领域大量出货。新世纪也指出,虽然第4季是传统淡季,但以手中订单来看,营收只会些微下滑。

       新世纪刚完成私募、现金增资募集,合计取得10亿元资金,第2季底为止,新世纪手上的现金、约当现金合计约11.76亿元,加上上半年获利1.03亿元,新世纪现阶段银弹充裕,资金问题无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