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盛机电:坚定蓝宝石信心 欲造产业龙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8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30

       “蓝宝石是公司近年坚定发展的产业。”在一系列行业风波后,晶盛机电向笔者表示,仍将坚定发展蓝宝石产业链。晶盛机电称,连续投资表明了公司对蓝宝石行业发展和对自身技术的信心,也凸显公司打造蓝宝石产业龙头企业的决心。

       据晶盛机电近日公布的三季报,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028万元,同比增长了42.94%,并预计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80%。与此同时,晶盛机电董事会还通过了使用超募资金增资蓝宝石切磨抛子公司扩大规模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决议。

       与信心相呼应的是高回报预期。公告显示,晶盛机电将引入在蓝宝石切磨抛工艺技术、生产管理水平具有丰富经验的台湾团队,扩大原有蓝宝石晶片切磨抛项目产能,使年产能达到了1200万mm。据了解,新项目总投资3.61亿元,建设期为一年,达产后年收入预计为5.58亿元,年利润总额预计为9142.5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6.2%。

       对此,晶盛机电表示,此次切磨抛项目主要针对LED市场,LED照明要进入千家万户,蓝宝石晶体作为LED重要的成本构成之一,降低成本对产业的发展有较大的意义。因此,要发展和壮大我国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使我国在这个可能达到千亿美元的产业上不落后于其他国家,在国内建立一个具有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的蓝宝石衬底片生产基地将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晶盛机电在蓝宝石领域大动作频繁。去年,晶盛机电联合中环股份计划投资10亿元在内蒙古建立蓝宝石晶体生长基地,第一期已于今年年中投入生产。此次更是不惜大手笔投资下游的蓝宝石切磨抛项目,同时引进台湾技术团队来参与对晶瑞电子的投资和经营管理。至此,晶盛机电已投资了从设备生产到蓝宝石长晶到蓝宝石切磨抛的较全产业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蓝宝石 产业 市场 生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