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4】黄秀颀:柔性OLED显示屏的特点和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3

11月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4广州大会)上,昆山工研院新型平板显示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秀颀介绍了柔性显示屏在OLED领域的应用。

黄秀颀首先提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大家会想到柔性显示屏?挑战有哪些?他先回顾了显示屏发展的历程,从CRT到平板显示屏,平板显示屏很轻薄,可便携,产品的性能更高。去年三星推出了55寸弯曲屏的电视,今年三星又推出了新手机,以及可便携设备等。

       

昆山工研院新型平板显示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总经理黄秀颀

柔性特点,包括可弯曲,轻便,可折叠,它与柔性显示屏的区别在于,它的形状可以改变。在电话、电视、手提电脑、计算器、电子显示屏,甚至电子纸和车辆等领域使用,柔性必须更轻更薄,视角一定非常的宽,机械性能非常稳定,它用的有机材料,非晶体的材料,所以对我们的柔性显示屏来说是最好的解释方案。

柔性显示屏一些挑战有哪些?从技术看上,客户希望他们的产品不容易摔坏,可以任意折叠,但是对生产商来说,考虑的是镜头上面使用的聚合物,衬底、基底可折叠,有薄弱的封装技术,使用新的设计、材料等等,现在的产品现在可以把它给弯曲,但是只能是一个方向的曲折,而不是说各个方向都能折叠。

另外,技术挑战还体现在柔性的材料、工艺、稳定性、设计。黄秀颀说,封装方面包括顶封装和底部的隔层,也是很棘手的挑战。“在这里我强调只是可弯曲的,而不是完全可折叠的柔性显示屏。而最困难的是封装技术,现在需要一层膜,大家经常都是会说WVTR来作为一种材料的选择,但是WVTR要求非常高,我们还需要薄膜封装技术,实现薄膜封装有很多的方法,在现在有不同的,包括了使用平面化或者说多层的一些结构,在现在我们还是需要使用多层,而不能使用单层的结构。”

挑战不止来自技术,还有市场。虽然LG和三星已经量产了,可是并不足够,因为有非常多的展示屏,这些弯曲性曲面展示屏,下一步怎么做?这个展示屏可以被折叠,哪些是主要的生产商,在中国怎么样?在中国只有几家公司可以做,包括大尺寸,稳定性,多方向扭曲等部分公司还无法量产。

最后,黄秀颀做了总结,展示屏必须柔性,它们更加薄、轻,形状能够改变,不过展示屏很难从固态的展示屏转向柔性展示屏。中国大陆只有几家公司可以做曲面展示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